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堪比08年金融危机的跌速!澳大利亚房价下跌,悉尼遭遇40年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全球央行开始新一轮加息潮,目前澳大利亚房价下跌,悉尼遭遇40年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今年7月,澳大利亚房价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下滑速度还在加快。由于借贷成本上升和生活成本危机,悉尼遭遇了近40年来最严重的下跌。

房地产咨询公司CoreLogic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澳洲全国房价较6月份下降1.3%,6月份下降0.6%。今年的价格仍上涨了8.0%,反映出2021年和2022年初的巨大涨幅。

这种疲软主要集中在大城市,7月份这些城市的房价下跌了1.4%,同比涨幅降至5.4%,而今年年初这一数字曾高于20%。

悉尼的回落势头增强,当月房价下跌2.2%,墨尔本下跌1.5%。悉尼的年增长率刹住脚步,仅为1.6%,2021年房价上涨四分之一的好日子已经遥不可及。

“虽然房地产市场仅仅下跌了三个月,但全国房屋价值指数显示,房价下跌的速度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以及1980年代初的急剧下跌相当,”CoreLogic的研究总监Tim Lawless说道。“在悉尼,房价下滑速度特别快,我们看到了近40年来最大的跌幅。”

其他城市也开始下跌,布里斯班跌0.8%,堪培拉跌1.1%,霍巴特跌1.5%。

就连地区也开始降温,房价下跌了0.8%,结束了长期的上涨势头,因为人们纷纷搬到乡村居住,居住面积更大。

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借贷成本上升,因为澳大利亚央行连续三个月加息,并被认为肯定会在本周再次加息,以遏制飙升的通胀。

市场押注目前1.35%的现金利率到明年年中可能达到3.40%。各大银行还大幅提高了新的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借贷成本,并收紧了贷款标准。

考虑到澳大利亚1,080万套房产的名义价值仅在第一季就增加了2,100亿澳元(合1,465.2亿美元),达到10.2万亿澳元,房价持续下跌将拖累消费者财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