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佩洛西开启访韩之旅!佩洛西誓言支持朝鲜无核化,并计划前往板门店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结束访台后,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开启访韩之旅,计划在8月4日会见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并前往板门店。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和韩国国会议长周四誓言支持对朝鲜保持强大威慑并实现无核化的努力。

佩洛西当天在首尔会见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Kim Jin-pyo)后,发表了共同声明,对北韩不断发展的核武器和导弹威胁表示担忧。

声明说:“双方都对朝鲜日益增长的威胁的严重局面表示关切。”

“我们同意支持两国政府的努力,通过国际合作和外交对话,在对朝鲜强大和延伸的威慑基础上,实现切实的无核化和和平,”声明称。

佩洛西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和金振杓讨论了在地区安全、经济和气候问题上加强合作的方法。

佩洛西在台湾短暂停留后,于周三晚些时候抵达韩国,并于周四早些时候在首尔会见了美国大使馆官员,随后与金和其他议员举行了会谈。

一名韩国官员说,周四晚些时候,佩洛西计划访问戒备森严的朝韩边境附近的联合安全区,该地区由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司令部和朝鲜共同巡逻。

她将是继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于2019年在那里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后、访问该地区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

韩国总统尹锡悦(Yoon Suk-yeol)的办公室表示,他将不会与佩洛西会面,但会在周四晚些时候与她通电话。尹锡悦本周正在休假。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欢迎佩洛西来访。不过,由于总统尹锡悦休假日程与佩洛西访韩行程重叠,故未安排两人会晤,也未安排佩洛西和总统室官员会面。据报道,尹锡悦自8月1日起开始夏季休假,他取消了原定去休养地访问的计划,留在位于首尔的家中。3日晚间,尹锡悦夫妇在首尔一家小剧院观赏戏剧。

不过,韩国总统办公室当地时间8月4日发布通知称,尹锡悦将于当天下午同到访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通电话。

韩国媒体猜测,尹锡悦之所以回避与佩洛西会面,可能是为了避免激怒中国。此前,佩洛西访问台湾,引发了北京方面的愤怒。

尹锡悦办公室的一名官员说,他们欢迎佩洛西,并希望她旅途顺利,但没有对这些报道发表评论。

“我们对她访台的立场是,基于通过对话与合作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观点,我们将继续与其他国家密切沟通,”这名官员告诉记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