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誓言对韩国进行“致命报复”!朝鲜宣布战胜新冠疫情,金与正:金正恩曾发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8月11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领袖金正恩宣布,当地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周四宣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胜利,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透露他曾出现发烧迹象,并誓言要对引发疫情的韩国进行“致命报复”。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下令取消5月份实施的最大防疫措施,并表示,朝鲜必须保持“钢铁般坚固的防疫屏障,加强防疫工作,直到全球卫生危机结束。

由于缺乏检测用品,朝鲜从未确认有多少人感染了新冠。取而代之的是,它报告每日发烧患者的数量(累计总数约为477万),但从上月29日开始没有新增病例。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Kim Yo Jong)表示,金正恩本人也曾有过发烧症状,这首次表明他可能感染了病毒。

“尽管他高烧不退,病得很重,但面对抗击疫情的战争,想到要照顾的人,他一刻也躺不下来,”她在周三召开的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审查会议上说。

她没有详细说明金正恩的健康状况,但指责在边境附近发现的来自韩国的传单导致了疫情的爆发。

数十年来,脱北者和韩国的活动人士一直在向朝鲜放飞载有反平壤传单的气球,以及食品、药品、金钱和其他物品。

金与正批评韩国总统尹锡悦(Yoon Suk-yeol)领导的新政府,要求解除2020年对这些运动的禁令,称其为“不变的主要敌人”。

“我们不能再忽视从韩国源源不断涌入的垃圾,”她说,并威胁要“消灭”首尔当局,“我们必须采取致命的报复措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对朝鲜声称脱北者的信件是朝鲜新冠肺炎疫情和威胁的罪魁祸首表示遗憾。

分析人士说,虽然专制的朝鲜利用疫情加强了社会控制,但它的胜利宣言可能是恢复贸易的前奏,贸易受到边境封锁和其他限制措施的阻碍。

观察人士还表示,这可能会为朝鲜进行2017年以来的首次核武器试验扫清道路。

“会议似乎主要是为了促进人民团结,但也可能是向中国传递一个信息,即他们没有新冠病毒,准备重启贸易,”首尔朝鲜研究大学的教授Yang Moo-jin说。

防疫科长Ri Chung Gil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朝鲜官方公布的477万人中有74人死亡(0.0016%),是史无前例的奇迹。”

世界卫生组织(WHO)对朝鲜的说法表示怀疑,并在6月份表示,朝鲜的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不管这些数字背后的真相是什么,这就是正在向朝鲜公民讲述的故事。现在,数字告诉他们,疫情已经结束,”一直在追踪朝鲜的病例报告的美国38 North Project的研究员Martyn Williams说。

他说,与其他国家一样,朝鲜可能在控制需求(无论是出于政治原因还是医疗原因)与公众对限制行动的疲劳之间寻求平衡。

“截至周三晚上,朝鲜国家电视台仍显示公众活动中100%戴着口罩,但病例数保持在零的时间越长,我认为公众就越会质疑自己的生活受到的持续限制,”Williams说。

平壤在没有已知疫苗计划的情况下宣布战胜COVID。相反,该国表示,它依赖于封锁、本土药物治疗,以及金正恩所说的“有利的朝鲜式社会主义制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