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重大“外交惨案”!韩总统私下吐槽美国会议员为“崽子”被当场拍下 “太丢脸”在韩国刷屏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稍早,韩国总统尹锡悦在与美国总统拜登短暂会面,讨论包括韩国希望改变的美国电动汽车(EV)补贴在内的问题后,被听到侮辱了美国议员。

当地时间周三(9月21日),尹锡悦被邀请参加在纽约召开、由拜登亲自主持的“全球基金第七届财政公约大会”。SBS拍到的视频显示,在当日的会议中,尹锡悦与拜登有一场48秒的短暂“站立会谈”。会议结束后,尹锡悦总统室一核心人员告诉媒体,尹锡悦原本不在出席对象范围内,后来才被邀请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据朝鲜日报报道,距离上一次5月21日的首尔首脑会谈,本次48秒的会谈也是尹锡悦与拜登时隔4个月再次举行单独会晤。

在谈话中,尹锡悦向拜登表示,“希望韩美两国紧密合作,以便美国政府在执行《削减通胀法案》(IRA)过程中能够打消韩方的顾虑。”拜登则回应称,非常了解韩方的忧虑,将持续推进韩美间诚恳的协商。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拜登和尹锡悦讨论了针对朝鲜构成的安全威胁方面的合作,将其作为“一系列广泛的优先问题的一部分,包括供应链弹性、关键技术、经济和能源安全、全球健康和气候变化”。

会议结束后还出现了一个插曲,走出会场的尹锡悦放慢脚步,并转身对和他一起参加会议的韩国外交部长朴振说了一句“这些崽子们,如果不通过法案,让拜登总统丢脸了要怎么办?”

令人尴尬的是,麦克风捕捉到了他们用韩语说的话,多家韩媒的镜头也捕捉到了这一幕。

有关尹锡悦言论的视频在YouTube上发布几小时后就获得了超过200万的点击量,“f****rs”也成为了周四韩国推特上的热门话题。

“总统的言行体现了这个国家的民族尊严,”一位YouTube评论者写道。

韩国总统办公室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尹锡悦的言论是非官方的,未经证实。这名官员说,将这种私下言论视为对本届政府外交成就的反映是不恰当的。

尹锡悦的粗鲁言论似乎指的是拜登推动增加美国对全球基金的资助,这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该基金是一个全球卫生保健倡议,成立于20多年前,目的是在世界各地抗击艾滋病病毒和结核病,但现在致力于确保发展中国家人民获得卫生保健。

美国是韩国重要的安全盟友,华盛顿在韩国部署了大约2.7万名士兵,以帮助对抗拥有核武器的朝鲜。

尹锡悦曾是一名检察官,他在上任的头几个月里犯下了分析人士所说的一系列非受迫性错误。在韩国,这通常是新总统的蜜月期。

他的支持率一度降至24%,不过后来小幅上升至32%。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四家民调机构周四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民众对总统尹锡悦施政表现的好评率为32%,差评率再次上升,达到60%。

民调数据显示,他的前任文在寅在其任期的同一阶段获得了约70%的支持率,尹锡悦上任时,有52%的受访者认为他做得不错。

就在几天前,尹锡悦的办公室被迫为他不去瞻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灵柩的决定进行辩护,据称是因为“交通拥挤”。

今年8月,他还因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韩国的官方反应混乱而受到批评。佩洛西在台湾进行了有争议的停留后抵达韩国,但尹锡悦拒绝与她进行面对面的会面,称他正在度假。

尹锡悦在国内也面临压力,要求他纠正拜登上月签署的《削减通胀法案》中的条款,其中包括对购买北美制造的电动汽车给予高达7500美元(合1.06万新元)的税收抵免。这可能会使现代(Hyundai)和起亚(Kia)等韩国主要品牌处于不利地位,这些品牌目前尚未在美国拥有运营的电动汽车工厂。

尹锡悦的即兴言论遭到了韩国反对党议员的嘲笑,他们表示,这些言论玷污了韩国的形象。民主党议员指责这是一起“外交惨案”,在韩国社交媒体上,“太丢脸”一度刷屏。

民主党院内代表朴洪根表示,尹锡悦“污辱美国议会的粗话,造成了重大的外交失误。”

一位初选议员表示,“检察官出身的政客说话时总是这个XX,那个XX,在成为总统后也经常说这些话,真的令人担心。”

前议员刘承敏在社交媒体上喊话尹锡悦,“出席北约峰会留下各种质疑,在联合国演说把重点内容给漏了,预期中的韩美首脑正式会晤难以举行,现在还在镜头前说这些话,尹锡悦总统,请打起精神吧,真正丢脸的是国民。愧疚真的是国民的义务吗?”

对于尹锡悦的发言,也有韩国议员表示支持,认为其发言是“私人对话,私下使用任何措辞都没问题”,该议员还指责媒体把尹锡悦的话公开。

尹锡悦的办公室对法新社表示,他们对这一事件不予置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