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疫情结束,经济起飞?香港拿出38亿美元,希望吸引国际企业和熟练工人来到香港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香港推出了一项38亿美元的基金,希望吸引国际企业回到香港。此前,香港的新冠清零政策和政府行动令当地经济陷入瘫痪。

今年7月接任香港特首的李家超周三(10月19日)概述了一项新计划,希望通过降低非永久居民的房产税和放松签证规定,扭转外籍人士大批离开香港的局面。

香港政府还希望通过这一举措吸引中国内地的熟练工人,阻止新冠清零政策和政治动荡所导致的本地居民人才流失,恢复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李家超表示:“过去两年,香港本地劳动力减少了约14万人。除了积极培养和留住本地人才外,政府还将积极向全球网罗人才。我们必须向世界展示香港的真实面貌,发扬香港的优势。”

香港发布的“顶级人才通行证”将针对年薪在31.8万美元左右或以上的外籍员工,以及近5年内毕业于世界百强大学、有3年工作经验的毕业生。

李家超表示,根据最新人才引进计划来港的外籍人士,如购买住宅物业并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可申请退还首个物业的买方印花税及新住宅印花税。

香港实行了世界上最严格的新冠疫情措施,入境旅客被迫在政府设施或酒店隔离3周,这项政策直到最近才结束。但即使现在,抵达香港的人仍要接受数天的核酸检测,佩戴户外口罩,最初禁止去酒吧和餐馆。

在阐述吸引人才的计划时,李家超表示,香港需要“在争夺企业和人才方面更加积极主动”。

去年底,多家国际银行警告香港政府,由于这些“高度限制性”措施,香港作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面临风险。

8月份的官方数据显示,香港经济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比去年同期下降1.4%,进一步表明新冠疫情旅行规定正在威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