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加坡又一起新冠疫苗注射后死亡事件!政府公开回应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新加坡一名女子在接种疫苗四天后不幸离世,家属获卫生部拨款22万新币。

4月14日,新加坡验尸庭公布了43岁菲律宾籍女子的死因。验尸官说,她死于心肌炎,诱发心肌炎的原因,与她死亡前4日接种的新冠疫苗追加剂有关。

这名女子在2021年12月9日接种了新冠疫苗追加剂。随后回家,还做了家务,期间并没有任何不适。

第二天,她开始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并且感觉到身体疲惫,胸口也不舒服,于是就去了诊所,但医生诊断她身体情况正常。谁知当天在上班时候又出现异常症状,于是前往新加坡中央医院就医。

12月12日,这名女子身体情况急速恶化,还失去了意识和反应。直到第二天该名女子去世。

仅仅在接种新冠追加剂4天后就因心肌炎过世,验尸庭说,医学文献显示,心肌炎是接种冠病疫苗的其中一个副作用。

女子去世后,她的的家人在今年1月申请经济援助。独立临床小组进行评估后,认为女子的死因可能同接种冠病疫苗有关,因此当局决定为女子的家属提供一次性的经济援助,为死者家属拨款22万5000新币。

这是新加坡第二起同接种冠病疫苗有关联的死亡病例。较早前,一名28岁的孟加拉男子在接种疫苗三个星期后,因心肌炎过世。

新加坡心脏专家受访表示,近90%的心肌炎患者会自行痊愈,这起不幸事件属“极其少数”情况。同时也提醒大家,在接种疫苗后的一周内,应避免剧烈的体育活动。如果出现胸痛、呼吸短促或心跳异常的症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应立即就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