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42年来首次,美战略核潜艇停靠韩国!智库:朝鲜对与美国核谈判“没有兴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智库表示,朝鲜对与美国进行核谈判“没有兴趣”。

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负责亚洲和韩国事务的高级副总裁Victor Cha说,过去一年内,美国一直在努力与朝鲜就无核化问题进行接触,但平壤没有表现出任何兴趣。

“我们不能简单地假设,因为美国想谈判,朝鲜就会坐到谈判桌前,”Cha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他说:“现在的问题是,朝鲜不接电话,不回应,也没有通过各种不同的对话显示出他们现在愿意回来讨论核项目的兴趣。”

两国多年来一直就朝鲜的核威胁和对韩国的行动争论不休。

周三早些时候,朝鲜向东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几小时前,一艘美国核潜艇在韩国停靠,这是几十年来的第一次。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9日称韩军方当天凌晨3时30分许到3时46分许,探测到朝鲜在顺安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短程弹道导弹,导弹分别飞行约55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

上周,朝鲜向其东部水域发射了一枚远程弹道导弹,专家称这很可能是其正在研发的“火星-18”洲际弹道导弹,这种导弹比液体燃料导弹更难探测或拦截。

这是朝鲜自今年4月以来首次试射远程导弹,据悉是由美国间谍飞机入侵引发的。

周二,韩国总统尹锡悦和白宫印度-太平洋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在首尔举行了核协商小组(NCG)成立会议。

Cha说,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让美国向韩国展示“核盒子内部的情况”,并让韩国相信,美国致力于用其核能力保护韩国免受朝鲜的威胁。

这距离美国总统拜登和尹锡悦发表《华盛顿宣言》已经过去了近3个月。

根据《华盛顿宣言》,美国不会向韩国提供核武器,但会暂时增加军事武器和车辆的数量。

韩国和中国的关系

中国已经表达了对核协商小组可能导致朝鲜半岛军备竞赛和不稳定的担忧。

但Cha说,美国只是“积极主动”,而不是“挑衅”。

他说:“中国不喜欢美国为了加强盟友关系而做的任何事情……中国人总是把这说成是对他们利益的威胁,因为他们想要瓦解美国的同盟体系。”

Cha补充称:“如果美国在亚洲的同盟体系崩溃,这将不仅在安全领域,而且在经济和金融领域产生巨大影响。”

尽管他们的观点不同,韩国仍然努力与中国这个最重要的经济伙伴建立良好的关系。

Cha说,韩国希望建立一种基于相互尊重的关系,这意味着“他们不希望中国对他们发号施令,告诉他们如何管理自己的主权安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