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A股大作战!中国两大寿险国企拟“联手”设立500亿元私募基金 响应加大长期股票投资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拯救A股大作战!中国两大寿险国企拟“联手”设立500亿元私募基金 响应加大长期股票投资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基准沪深300指数今年下跌10%以上,官方呼吁保险资金帮助稳定波动性后,中国人寿保险和新华人寿保险(NCI)计划联合设立一支500亿元人民币,约合70亿美元的私募基金,响应政府加大长期股票投资。

在上海和香港上市的新华人寿保险周三(11月29日)在文件中表示,将与中国人寿合作,各出资250亿元人民币设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与此同时,据新华人寿称,该集团旗下新华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人寿旗下的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计划共同设立一家公司作为新基金的管理人,双方出资500万元人民币。

(来源:Nikkei Asia)

新华人寿表示,本次交易旨在符合公司投资策略,加大长期资产投资力度,优化保险资金资产负债匹配,提高资金运用效率。

同样在上海和香港市场上市的中国人寿在另一份文件中表示,计划中的新基金的初始期限为10年。最初的10年期限届满后,该期限可以延长。

该基金旨在投资于治理良好、财务稳定、按市场原则运作的上市公司。中国人寿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进行战略布局,动态优化策略。

两家公司均表示,拟议投资尚需股东大会批准。

行业分析师表示,拟议中的基金是这些公司对中央政府呼吁保险公司加大长期股票投资以重振中国低迷股市的呼声的回应。

在10月底闭幕、10年2次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高层决策者呼吁保险公司发挥“经济缓冲器和稳定器”的作用。

11月,中国财政部修订保险公司业绩评价机制,旨在引导长期资本更强地发挥市场“稳定器”作用。

彭博社2022年11月援引招商基金管理公司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李湛的话说,如果保险公司提高股权投资比例,此次调整可能会带动约2.6万亿元资金流入股票和股票型共同基金。

中国监管机构最近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支撑股市,A股已成为今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其中包括购买中国主权财富基金旗下中央汇金投资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以及主要共同基金购买自己的股票产品、降低交易成本以及加强对卖空的监管。

由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中国股市持续低迷。尽管采取了提振经济的措施,但基准沪深300指数今年仍下跌10%以上。

截至周三,上证综指今年以来已下跌超过3%,而深成指则暴跌超过12.3%。

股市疲软对大型保险公司的收入产生了影响,今年第三季,新华人寿公布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0%,主要反映了股权投资的损失。中国人寿财报显示,同期净利润同比下降9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