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确诊病例激增逾60%!股市重演2020年新冠疫情走势 印媒:美国、欧亚逾6国出现新变种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马确诊病例激增逾60%!股市重演2020年新冠疫情走势 印媒:美国、欧亚逾6国出现新变种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马来西亚上周新冠疫情确诊数量激增62%,引发当地股市重演2020年新冠疫情走势,医疗使用的顶级手套股公司纷纷上扬,蓝筹公司Top Glove单月累积近13%涨幅。新加坡12月初确诊病例也冲高75%,印媒披露,新变种JN.1引发美国、欧洲与亚洲超过6个国家新一轮疫情。

彭博社报道称,Top Glove股价创下今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涨幅,马来西亚其他乳胶手套制造商,包括Supermax Corp.、Kossan Rubber Industries和Hartalega Holdings也纷纷上涨。

(来源:Bloomberg)

截至周三亚市,Top Glove股价升至0.92林吉特,盘中涨幅1.66%,年涨幅已破30%。

(来源:Trading View)

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Top Glove股价最高触及9.77林吉特,但随后在2021年大幅回落至5.50林吉特,今年更是落入1林吉特下方。

(来源:Trading View)

Top Glove董事经理林将源周三在业绩线上汇报会上表示,过去数月的手套订单已经回升,12月的订单按月上涨约30%至40%。他补充,卫生和保健意识提高是手套需求升高的原因。

他解释说,由于中国当地手套需求获得超额订单,这将严重拖慢出货速度,并会迫使市场需求转向售价相近的马来西亚手套厂商。

12月3日至9日当周,新加坡的新冠病例激增75%,给诊所和医院带来压力。

作为新加坡邻国,马来西亚在12月10日至16日当周,共报告20696例新冠确诊病例,比前一周增加62%。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祖基菲里·艾哈迈德(Dzulkefly Ahmad)表示,尽管感染人数不断增加,但随着卫生部加强其5点新冠疫情管理计划,情况已得到控制。

其中包括通过TRIIS系统,即“测试、报告、隔离、通知和寻求”,旨在进行社区追踪、卫生设施监控,以及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序(APP)进行流行病数字化管理。

他表示,当局乐观地认为,无需像2020年疫情大流行初期那样实施限制,就能控制疫情数字。

他强调,目前情况并未对国家卫生设施造成负担,并警告人们不要惊慌,同时采取预防措施,例如相互保持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等。在室内或拥挤的空间,并接受加强注射,尤其是那些高风险类别的注射。

祖基菲里也提到,迄今为止,马来西亚全国卫生诊所已设立总共234个疫苗接种中心(PPV)。

(来源:Malay Mail)

他说,如果PPV数量增加或变化,该国卫生部将定期更新此信息。“为了获得新冠疫苗,公众可以按照之前国家新冠免疫计划(PICK)期间制定的预约程序,直接前往列出的PPV或使用MySejahtera应用程序进行预约,”他周三(12月20日)发表声明称。

他补充说:“马来西亚卫生部希望强调,目前接种新冠疫苗是自愿的,但鼓励这样做,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或患有合并症的个人等高风险群体。”

他还敦促该国民众,通过实践清洗、穿戴、警告(3W),以及避免拥挤、密闭的地方和近距离交谈(3S),在保护自己免受感染和不将疫情传播给他人方面发挥作用和责任。

据印度媒体WION报道称,JN.1新变种引发新一轮疫情,欧美亚超过6个国家受到影响。JN.1首次在卢森堡被发现,据信是从Pirola变种(BA.2.86)进化而来,而Pirola变种本身又源自Omicron亚变种。

(来源:WION)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称,皮罗拉及其变种占上传至全球数据库“全球流感数据共享倡议”(GISAID)的Sars-CoV-2序列的17%。 到12月初,这些序列中有一半以上是JN.1的序列。在美国,JN.1占正在传播新冠变种的15-29%。美国、一些欧洲国家、新加坡、中国和印度均发现了病例。

中国迄今已发现约7例JN.1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中国称其“流行程度较低”,所有这些感染都是轻微且无症状的病例。

JN.1于9月份首次在美国被发现,但最初传播缓慢。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在实验室测序的测试样本中,它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在截至12月9日的两周内超过20%。

印度在例行监测期间记录了来自南部喀拉拉邦的首例JN.1病例,据该国卫生部称,在一名从新加坡前往泰米尔纳德邦蒂鲁吉拉伯利的旅客样本中也检测到了这种变异。

据报道,在果阿的样本中还检测到了另外15例JN.1变种。尽管印度政府敦促公民保持谨慎,但喀拉拉邦和卡纳塔克邦政府表示正在采取遏制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