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个城市GDP目标超过5%!港媒:房市拖累效应减弱 3大投资领域成主要催化剂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国多个城市GDP目标超过5%!港媒:房市拖累效应减弱 3大投资领域成主要催化剂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今年有加速经济增长的雄心,设定2024年的全国目标可能保持在5%左右。目前,至少有五个顶级城市将GDP目标设定超过5%,包括宁波、合肥等。港媒称,在房市拖累效应减弱,且政策谨慎扩张下,基础设施、制造业和科技投资可能成为主要催化剂。

香港《南华早报》(SCMP)报道称,中国有25个城市,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年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斯洛伐克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它们寄托着北京提升经济迈上新台阶。

(来源:SCMP)

东部城市宁波拥有世界上最繁忙的海港,在人大年度会议上设定了2024年经济增长6%左右的目标。

中国东部另一个城市合肥设定6%左右的增长目标,旨在将自己打造成中国版的美国底特律汽车城,因为这里是大众汽车、蔚来汽车和比亚迪研究中心的所在地。

中国东部江苏省的制造业重镇常州设定了6%以上的目标,它是宁德时代子公司的所在地,宁德时代是世界顶级电池制造商。

江苏省省会南京和广东省省会广州将目标定在5%以上。

中国2024年官方增长目标,包括GDP、赤字率、地方债券额度和通胀目标,预计将在中国总理李强3月初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交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

文章提到,在国内外不利因素日益增多的情况下,中央政府要求经济强国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承担更大责任。

Natixis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高级经济学家Gary Ng表示:“随着周期性势头减弱和谨慎情绪,中国经济到2024年将增长4.5%。”

“能否实现5%的增长,将取决于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宽松程度。

“2024年的政策将谨慎扩张,因为政府似乎对当前的增长率相当满意。”

(来源:SCMP)

东盟 3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周四对中国2024年GDP增长5.3%,做出了“相对乐观的预测”。

新加坡经济监测组织首席经济学家Hoe Ee Khor在在线会议上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地产的拖累已经减弱,我们预计今年的拖累将更小,甚至持平。”

他补充说,基础设施、制造业和科技投资可能是今年中国GDP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然而,他也警告市场说,如果中国经济增长弱于预期,东南亚、日本和韩国可能会受到“巨大的溢出效应”。

高盛、瑞银、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等主要投资银行预计,2024年中国经济将增长4.2%至4.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