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台也没用?新加坡部长:必须为更具挑战性的贸易前景做准备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特朗普上台也没用?新加坡部长:必须为更具挑战性的贸易前景做准备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长颜金勇周一(2月19日)表示,无论谁赢得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都必须为未来更具挑战性的贸易环境做好准备。新加坡正寻求在供应链新秩序占有一席之地,但地缘紧张局势正冲击其行动。

“展望未来,贸易环境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颜金勇说道。“无论特朗普先生是否上台,我认为我们都必须为更具挑战性的前景做好准备。”

(来源:Bloomberg)

彭博社报道称,依赖贸易的新加坡很容易受到供应链冲击。尽管它能够抵御中美贸易战和新冠大流行带来的干扰,但这座城市仍然面临着俄乌冲突与巴以战争之间加剧的地缘风险,以及中美紧张关系。

颜金勇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新加坡必须继续深化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联系,继续投资我们的贸易基础设施,以便我们能够在供应链新秩序中发挥作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考虑内包或友邦外包,我们确实预计供应链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重新安排。”

“新加坡希望能够在这项新安排中发挥作用,”他说。

新加坡依靠其作为亚洲重要金融和物流中心的地位来帮助推动经济增长,该国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在1-3%之间。不过,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加坡的出口表现。

尽管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预计将出现缓慢而坎坷的复苏,但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日本和英国陷入了衰退。根据新加坡贸工部数据,2023年新加坡的商品贸易总额较上年收缩11.7%,至1.2万亿新加坡元,约合8900亿美元。

尽管新加坡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存在重大下行风险,但预计制造业和贸易相关行业的增长将随着全球电子产品需求的好转而逐步回升。

随着生活成本的上升,新加坡在上周公布的年度预算中寻求支持公司和个人。

新加坡财政部长黄循财(Lawrence Wong)提议为企业提供额外津贴,包括最高40000新加坡元的50%退税政策。

颜金勇说,政府正在重点提高公民的技能,以便他们为劳动力市场变化时的新工作做好准备。

据美国CNBC报道,新加坡下调了2023年全年增长率,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经济增长1.1%,而此前预计为1.2%。

(来源:CNBC)

新加坡贸工部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经济同比增长2.2%,低于政府预先预测的2.8%增长,原因是制造业活动萎缩。

该部新闻稿称:“随着全球电子产品需求的好转,新加坡的制造业和贸易相关行业的增长预计将逐步回升。”航空旅行和旅游需求的持续复苏,也将为新加坡的旅游和航空相关行业提供支持。

“新加坡2024年的外部需求前景基本保持不变。”

该部指出,预计今年上半年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将放缓,主要是由于金融状况持续紧张,并预计下半年将逐步复苏,与预期的宽松货币政策相一致。随着通胀压力的消退,政策也会随之改变。

巴克莱在报告中表示:“由于2023年第四季的新加坡经济增速远不如预先估计的那样旺盛,我们将该国202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从3.0适度下调至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