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疫情突发消息!岸田文雄:日本30日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外国人入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奥密克戎变体毒株影响,11月19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新宣布:自30日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外国人入境。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当地时间11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从30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外国人新的入境。

日本《读卖新闻》29日报道,鉴于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蔓延,日本政府现已确定方针,停止日前发布的边境口岸防疫缓和措施,并于30日0时起适用。

NHK、日本电视台等日媒均在报道中称,这代表着排除例外情况,日本将停止所有海外人士入境。

(来源:NHK)

此前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周一表示,随着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担忧加剧,日本计划对包括商务旅行者、外国学生和外国实习生在内的外国人的新入境有效关闭边境。

据悉,该计划不影响外国居民和日本国民重新进入日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将于下午发表正式声明。

11月8日,日本在近一年来首次允许外国学生和技术实习生等新入境者入境,条件是隔离14天,如果接种疫苗,隔离时间将缩短至10天。但是,由于比其他毒株更具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的威胁,预计日本将再次加强入境限制。

关于新冠疫苗,据日本共同社,日本国内12月1日将启动第三剂接种。鉴于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有效性尚不清楚,岸田被问及是否修改计划。他回答称“将确认专家的验证”结果,表示现状下将按计划启动。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已将奥密克戎毒株列为警惕级别最高的“需要关切的变异株”。

厚生劳动省今后将要求地方政府实施PCR检测,以快速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疑似感染例。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