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制裁“反效果”?! 亚洲国家向俄罗斯出口下降 俄罗斯能源“暂无替代”进口额猛增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乌克兰战争使亚洲对俄罗斯的出口急剧减少但进口却在增加,这种情况超出了西方对莫斯科制裁的意义与期望效果。

据日经亚洲报道,制裁和一些物流问题正在推动亚洲对俄罗斯的出口下降。

日本财务省周三(4月20日)报告说,3月份日本对俄罗斯的出口额在一年内下降了31.5%。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日本采取了惩罚性措施,包括禁止向俄罗斯出售半导体和其他高科技产品。

新加坡也对俄罗斯采取了制裁措施,阻止向俄罗斯转让军事装备和高科技资产,并冻结了俄罗斯在其银行的资产。结果,上个月对俄罗斯的出口下降了85%以上。

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另外两个盟友也是如此:韩国和台湾。韩国对俄罗斯的出口在3月份下降了55.6%,与台湾的情况大致相同。

越南也报告说,对俄罗斯的出口下降了84%,尽管它与俄罗斯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关系。

印度尼西亚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在俄乌冲突中站队,但它对俄罗斯的出口下降了约50%。

虽然对俄罗斯的直接出口下降了很多,但进口却不是这样的。日本从俄罗斯进口增加了89.6%。

分析家们指出,亚洲从俄罗斯进口上升的真正因素是石油、天然气和小麦的成本飙升,而且短期内不可能找到迅速取代俄罗斯的能源供应。

高能源价格也解释了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增加,3月份增加了26.4%。然而,北京和莫斯科之间的贸易增长正在放缓。上个月中俄贸易同比增长12.8%,约为2月(25.7%)的一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