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杀死岸田文雄首相”,日本政府连续两天收到死亡威胁邮件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继和歌山市杂贺崎渔港被投掷爆炸物之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再次受到“死亡威胁”。

据报道,日本国会众议院咨询窗口的邮箱,在20日晚9时左右,收到一封标题为:“杀死岸田文雄首相”内容的恐吓邮件,内容包括“我很快就会杀死日本首相”等,文字非常不堪入目。

21日下午的记者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回应表示,“针对如此杀人预告邮件,警方已迅速进行必要的搜查工作,并强化对受到威胁的人的安保工作,必将致力于确保首相的警备保护工作万无一失”。此前,岸田政府也表现出了不害怕恐怖势力的决心,决不会屈服。

而就在前一天,19日晚国会也收到了“死亡威胁”邮件:“已在国会内设置了大量高性能炸弹和沙林毒气弹,并将在21日下午1时34分大开杀戒”。发出威胁邮件者自称代表一个宗教团体。警方做了全面的排查,并对周边区域持续高度警戒中。

也许并不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声东击西也说不定,不排除恐吓邮件之后,真的会有更严重或者真的付之行动的恐怖袭击。不光光是目前高危职业的日本首相,主要还是民众的内心,对日本原本的社会安宁情绪的差距,可能也会导致各种负面的效应。马上G7峰会,日本政府表示会设立安检等安保来确保各国首脑的安全,但是论经验也许日本这方面真的还需要加强训练。

连续两天,日本政府收到这样明目张胆的恐吓,加上今年来,日本出现了多起连环入室抢劫杀人案,真的是让人对日本社会刷新了新的认知,不得不说,日本社会的戾气是真的日渐加重了。自从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暗杀后,一个和暴力袭击几乎扯不上关系的国家,被强行拉进了关注视野。导致的因素固然是复杂的,但是这会成为一种风气被延续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