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惨烈、恐怖……印度单日死亡病例超过3000例 纽约时报驻印度记者描述可怕景象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疫情加剧恶化:《印度时报》28日消息,在过去的24小时内,印度新增3286例新冠死亡病例。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印度首次出现单日死亡病例超过3000人的情况,这意味着每分钟就有约2人死于新冠。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26日表示,印度的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报告数字的20倍至30倍……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印度变种新冠病毒B1617毒株已在至少17个国家出现。截至27日,全球流感数据共享平台GISAID收到的超过1200个序列显示,至少17个国家发现了B1617变种冠病病毒确诊病例。大部分序列是从印度、英国、美国和新加坡上传的。

在过去的24小时内,印度新增3627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刷新了此前记录。在连续7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之际,除了医用氧气和病床供应短缺外,印度的殡葬业也已不堪重负。

美媒记者Jeffrey Gettleman于4月28日在《纽约时报》刊文称,火葬场堆满了尸体,就好像刚发生过一场战争。大火不分昼夜地燃烧着。许多地方在进行一次几十具尸体的集体火化。到了夜晚,在新德里的某些地方,火光冲天。疾病和死亡无处不在。

文章称,“我在我的公寓里,等着被感染。这就是眼下在新德里的感觉,世界上最严重的新冠病毒危机正在我们身边蔓延。它在外面,我在屋里,我觉得我也会染病,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

新德里——有2,000万人的印度庞大首都——正在遭受灾难性的打击。几天前,阳性率达到了惊人的36%,这意味着接受测试的三分之一以上的人都受到了感染。一个月前,这一比例还不到3%。

文章称,“在2020年的第一波感染中,我们一直担心但并未真正发生的事情现在正在我们眼前发生:崩溃,倒下,意识到许多人将死去。”

文章称,“近20年来,我作为一名外国记者,曾在战地报道,在伊拉克被绑架,并在多个地方被判入狱。而这以另一种方式令人不安。我无法知道我的两个孩子、妻子或我自己将会成为轻症患者然后恢复健康,还是会生重病。而且如果我们真的病了,我们将去哪里?ICU已满。许多医院已经关上了大门。”

文章称,流行病学家表示,这一数字将继续攀升,到8月份,全国每天报告的病例将达到50万,印度死于新冠的人数将多达100万。

英国《卫报》28日消息称,由于新冠病例的激增,德里火葬场不得不在闲置的土地上修建临时火葬柴堆,用以火化尸体。

《卫报》27日拍摄的图片显示,德里一停车场被改建为临时火葬场,多个火堆正冒着滚滚浓烟。还有许多工人正在火葬场以外的区域修建临时火葬柴堆。

“人们正在死亡,死亡接着死亡。”火葬场工作人员吉滕德?辛格?香蒂(Jitender Singh Shanty)说,“如果收到更多的尸体,我们将在路上进行火化。这里已经没有更多的(火化)地了。”

据报道,印度首都的萨莱卡勒汗(Sarai Kale Khan)火葬场新建了27个火葬柴堆,附近一个公园里还有许多个火葬堆正在加建。政府官员们还正在寻找更多的空地。

报道提到,《印度斯坦时报》称,由于当地火葬场已经饱和,新冠死者家属需要等待20个小时才能将亲人火化。《今日印度》称,当地火葬场正在扩建,以应对不断飙升的死亡人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