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印度医疗系统濒临崩溃之际,拒绝联合国物资驰援 自称“体系完善”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印度疫情恶化引发全球关注,联合国高层多次表示,希望加大对印度的抗疫援助,但印度曾表示拒绝联合国物资驰援,并自称印度有“健全的系统”来处理所需的工作。

印度疫情近日呈现失控的紧张局势,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七天超过30万例,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各地医院面临病床、呼吸器、氧气和医药短缺问题。

目前,印度已感染1900多万人,死亡超21万人。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最高法院4月30日表示,印度医疗体系已经到达一个“临界点”,可能会要求退休的医务人员重返岗位。

在印度疫情失控的背景下,疫苗供应出现问题。半岛电视台报道,印度多个邦报告疫苗存量短缺。孟买市政府4月29日发布公告,因疫苗库存不足,全市94个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关闭3天,孟买将会把现有的疫苗保留给45岁以上人士。

随着印度冠病感染和死亡数目激增,联合国在不同层面与印度当局保持联系。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世界组织随时准备为印度抗击“可怕的”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

“整个联合国大家庭与面临可怕的新冠病毒病疫情的印度人民站在一起。联合国随时准备加强我们的支持,”古特雷斯周四在推特上写道。

印度常驻联合国大使T S Tirumurti回复古特雷斯的推特说,印度非常感谢“你在这个时刻的感情和声援”。我们也感谢@UNinIndia给我们的支持,”艾特了联合国驻印度的推特账号。

本周早些时候,联合国大会主席Volkan Bozkir在推特上表示,他对印度的新冠肺炎疫情感到担忧,“该国做了很多工作来确保脆弱的国家都有疫苗。世界是时候向印度提供援助和支持了。在我们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人是安全的。”

联合国驻印度小组正在通过提供关键物资支持印度当局应对COVID-19大流行,联合国机构正在采购数千台氧气浓缩器、制氧机和其他必要设备,并帮助建立流动医院单位。

不过,据印媒消息,印度此前曾拒绝了联合国对其与疫情相关物资的综合供应链援助,并自称印度有“健全的系统”来处理所需的工作。

印度媒体《印度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周二(27日)称,“我们所做的其中一件事是,如果需要的话,我们能提供综合供应链援助。在这一点上,我们被(印度)告知不需要这样做,因为印度有一个相当健全的体系来处理这一问题。但我们的提议仍是有效的,我们愿意以任何方式提供帮助”。

关于联合国机构的重要物资是否有望在危机中运抵印度这一问题,哈克表示,“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援助请求,但正如我所说,如果需要我们,我们确实有人愿意提供帮助,包括处理操作问题和后勤问题的人,我们正与在印度的工作人员联系,看看这是否有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