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亚洲疫情新“震中”?!印尼单日新增超5万 正准备应对疫情进一步恶化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东南亚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随着感染病例激增,印尼正准备应对Covid-19疫情的进一步恶化。

印尼一名高级部长周四表示,在病例几乎直线上升后,印尼正准备应对Covid-19疫情进一步恶化。他警告称,由于毒性更强的delta变体,感染传播速度比预期更快。

尽管实施了迄今为止最严格的流动限制,这个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仍在努力减缓病毒的传播。

周三的感染人数超过5.4万例,是过去一个月出现的多个高峰中的最新一次,比6月初的感染人数增加了10倍以上。

在一场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印尼高级部长Luhut Pandjaitan表示,由于首次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病毒有两到三周的潜伏期,Covid-19病例仍有可能每天攀升。

“我们已经处在最坏的情况下了,”Luhut说,“如果我们谈论的是每天6万(病例)或略多于这个数字,那就可以应对。我们不希望达到10万,即使达到,我们也在为此做准备。”

他说,政府已经将几栋建筑改造为隔离设施,派遣刚毕业的医生和护士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并进口了治疗药物和氧气。

最近几周,印尼人口最多的爪哇岛的医院被洪水淹没,许多人难以得到治疗,数百人在自我隔离中死亡。

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的部分地区以及西巴布亚等更偏远的地区的病例和床位占用率也有所上升,这些地区的医疗设施缺乏应对疫情爆发的设备。

Luhut还说,疫苗对导致爪哇岛大多数感染的delta变种病毒的效力较弱,但他敦促人们接种疫苗,以帮助预防严重疾病和死亡。

他说,政府正在分析形势,将决定是否延长将于7月20日到期的当前紧急遏制冠状病毒的措施。

在另一份声明中,印尼新冠肺炎特别工作组表示,尽管行动受到限制,但遵守卫生协议的程度很低。

《联合早报》称,印尼的疫情凸显了全球疫苗分布不均的后果,富裕国家掌握更多的疫苗供应,贫穷地区则暴露在德尔塔等变种病毒的风险之中。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此前称,这个日益扩大的鸿沟是“灾难性的道德失败”。

根据彭博社的新冠疫苗追踪数据,印尼只有约一成人口接种了疫苗,印度则有14%,比富裕国家如美国的52%和欧洲联盟的46%少很多。疫苗接种量低使得发展中国家经历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加的打击。

今晚0715

开课时间:20:30-21:30

开课名称:郎采凤:全球货币政策再度分化下,下半年如何布局?-暨“小白到精通16讲”新课上架

链接地址:https://www.fx168edu.com/liv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