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爆赚!印度首富晋身千亿顶级富豪行列 稳坐亚洲一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多家印度媒体报道,随着旗下信实工业集团股价创历史新高,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晋身全球千亿美元顶级富豪行列。

信实工业集团(RIL)董事长Mukesh Ambani的净资产在过去一周急剧飙升,终于加入1000亿美元的精英俱乐部。

信实集团股价本周一上涨逾3%,创历史新高,因其子企宣布收购基因测试公司Stand Life Sciences的多数股权。上周五(3日),该集团子公司Reliance Retail Ventures亦收购Just Dial的控股权,令其公司当日股价上涨逾4%。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截至上周五,Ambani的身家为926亿元。而随着信实股价上涨,其身家突破了1000亿元大关。

该公司股价周二继续强劲上涨。Reliance股价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上涨约9%,导致Mukesh Ambani的财富最近大幅增加。

由于信实公司股票的上涨,这位64岁的商业大亨稳住亚洲首富的头衔,本周他的净资产增加了159亿美元。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Ambani现在是世界上第12大富豪。

由于分析师对信实未来在股市的表现保持乐观,Mukesh Ambani的个人净资产可能很快就会达到1000亿美元。

由于该集团的零售和能源业务在第二次浪潮后出现反弹,信实公司股票价格一直在上涨。自8月1日以来,该股已上涨约18%。

由于旗下的全资子公司Reliance Jio可能在9月10日推出其平价手机,该公司股价也走高。与沙特阿美的交易进展顺利,以及信实公司对绿色能源的关注,是股价飙升的另外两个原因。

分析预计,在多个利好消息的推动下,信实集团股价还有望进一步上涨。消息指出,信实已提出一项非约束性收购要约,出价57亿元收购T-Mobile荷兰子公司的控股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