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祸不单行!黎巴嫩因燃料耗尽全国大停电、首都一片黑暗 最大发电厂又发生严重火灾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援引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0月11日),黎巴嫩最大的一座发电厂发生火灾,火势猛烈。火灾影响到周边地区,周围车辆绕行至其他路段,电厂附近的黎巴嫩军队也已经撤离。据报道,该发电厂上周六曾因燃料短缺而关停,上周日才刚刚恢复运营。

报道称,起火的发电厂是位于黎巴嫩南部的扎赫拉尼发电站,起火点是厂内石油设施的液化罐。黎巴嫩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现场火势猛烈,并伴随滚滚浓烟,巨大的黑色烟柱蔓延至四周,天色阴霾。路透社援引安全人士消息称,当地目前正在全力遏制火势蔓延。

黎巴嫩一位政府官员上周六对路透表示,该国两家最大的发电站因燃料短缺而关闭后,该国不再有中央发电。

这位官员说,“黎巴嫩的电力网络在今天中午完全停止了工作,它不太可能在下周一之前恢复工作。”

继代尔阿马尔(Deir Ammar)核电站因燃料短缺于上周五停产后,扎赫拉尼(Zahrani)核电站也停产了。

这位官员表示,国家电力公司将尝试使用军队的燃料油储备来临时运营发电厂,但这不会很快发生。

美联社公布的一段画面显示,当地时间上周六晚间的首都贝鲁特几乎陷入一片黑暗。在本应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汽车通行效率下降了很多。

黎巴嫩贝鲁特居民表示,以前每天还能供电一两个小时,现在彻底没电了,为了让孩子玩得开心,我们只能走出家门。

黎巴嫩贝鲁特商户称,停电导致各种各样的不便,很多东西我们无法获得或者设备无法运行,这让我们的工作很难进行。

许多黎巴嫩人通常依靠使用柴油的私人发电机发电,尽管柴油供应不足。

由于进口燃料供应枯竭,经济危机加剧,黎巴嫩陷入瘫痪。自2019年以来,黎巴嫩货币已贬值9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