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来看看“先买后付”支付行业!走“共享经济”发展道路 大幅亏损下仍在积极扩张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五(11月26日)报道,瑞典金融科技初创公司Klarna在2021年的前九个月中损失惨重。随着第三季度世界主要经济体放开疫情限制,现购现付的服务需求上升,而以“先买后付”(BNPL)为商业模式的Klarna公司管理成本急剧增加。

Klarna最新的估值为460亿美元,提供在线金融服务,如门店线上支付、网络直接支付以及购后支付。这家位于斯德哥尔摩的Klarna公司1-9月的税前亏损为31亿瑞典克朗(3.44亿美元),比一年前同期的8亿克朗(8792万美元)增加了四倍。

Klarna公司的损失绝大部分来自于一般管理的费用,达到95亿克朗,高于去年的59亿克朗。其信贷业务的损失也大幅增加,年初至今总额为29亿克朗,高于去年同期的16亿克朗。

然而,Klarna发言人告诉CNBC,自2020年初以来,该公司已成功进入九个新市场,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9000万客户。

该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每个市场的进入都遵循一致的财务轨迹。随着交易量的增长,越来越多的客户使用Klarna,而市场知识的提高和信贷风险的降低,在成熟市场上我们将迎来盈利。”Klarna报告的净营业收入为98亿克朗,比去年增长40%。

Klarna是快速增长的“先买后付”市场中的最大参与者之一。“先买后付”让购物者将其购买的费用分成一系列相等的月度分期付款,且通常情况下是无息的。

Klarna以及Afterpay、Affirm等竞争对手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他们向商家收取的交易处理费,部分从逾期付款费和长期分期贷款的利息中赚钱。

去年,“先买后付”产品的需求激增,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新冠危机引发的电子商务需求和使用。数以百万计的购物者现在使用“先买后付”为消费提供资金。而且,对于消费者来说,网络购物的选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多样。

另一方面,大公司也纷纷也加入了“先买后付”行业。贝宝(Paypal)推出了自己的消费金融产品,Square同意以2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fterpay,而亚马逊和苹果与Affirm合作提供先买后付的选择。

Klarna最近一直在积极向美国和英国扩张。根据研究公司YipitData提供的数据,截至11月17日,该公司控制了美国“先买后付”市场约18%的份额,落后于Affirm(市场份额为36%)和Afterpay(21%)。在英国,Klarna一直在进行游说,与高层政治人物会面,希望将“先买后付”纳入监管范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