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眼下像极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经济惊现迅速、突然的转变 高通胀已渗透到美国经济的方方面面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自从美国人从二战中归来以来,通货膨胀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渗透到美国经济中,而且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几个月。

这是因为,疫情像一把大锤一样打击了经济,打破了正常的商业运作方式和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由于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许多企业难以恢复正常。

“经济出现了非常迅速和突然的转变,”巴克莱首席美国分析师Michael Gapen表示。“而且需要时间来重新调整。这是一艘超级油轮。转变需要时间。”

全国各地的公司和消费者都感受到了价格上涨和商品短缺的冲击,许多企业正在调整自己的经营方式。

纽约州奥尔巴尼地区Barbera Homes公司的总裁Frank Barbera说,在他家族企业30年的历史中,这段价格上涨时期是独一无二的。

“成本肯定比价格上涨得快。我们的平均住房价格上涨了超过6万美元,这只是转嫁的硬成本。例如,在从2020年7月到2021年同期的过去一年里,2×4的平均价格从4.3美元涨到了11.36美元。”现在,2×4的木材价格降低了50%,但木材仍然不稳定。

Barbera说,其他建筑材料的价格也上涨了,包括今年的隔热材料价格上涨了20%。

麦克劳克林建筑公司的老板Chris Carr说,他在阿瓦隆(Avalon)和斯通港(Stone Harbor)等新泽西州海滨城镇建造房屋时,他的建筑公司已经改变了购买一些材料的方式。

“我们已经获得了更多的存储空间,所以我们可以存放我们买的所有东西,”Carr说,“我们正在购买一卡车的屋顶材料。”

“以前我们都是即时购房者,所以对于房子的某些方面,我们不能再这样做了。”

物价压力

被压抑的需求、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以及大量的刺激资金催生了对各种商品的需求激增。但这一需求满足了同样被疫情破坏的供应网络,该网络正在努力恢复更正常的活动水平。劳动力短缺和物流问题使情况更加复杂。

Gapen表示,核心商品的消费目前比大流行前的水平高出17%至20%左右,核心服务需求尚未恢复。核心商品不包括食品和能源。

他说:“这就像任何经济在任何情况下,如果它的公民要求它在一年内多生产20%的商品,那么它就会陷入困境。”大流行过后,消费者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方式。许多人逃到郊区或更远的地方,搬进房子,布置家庭办公室。他们也需要汽车。

“这是二战结束以来我们所看到的核心商品和服务价格关系中最大的历史异常,”Gapen说。“我认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经历与我们现在看到的最相似。”

士兵们在20世纪40年代末返回家乡,从住房到服装的需求激增。“你必须重新调整经济,重新雇用所有这些人。现在的情况是,有两三年的通胀上升。”“到40年代末,你已经在面临通货紧缩了。”

经济学家之间的争论是,这种大流行时期的通胀将在多大程度上持续,多大程度上是暂时的。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2%,创31年来最高水平。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上涨4.6%。

商品价格全面上涨。10月份的汽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约50%。二手车同比增长26%,新车同比增长近10%。

10月份,肉类、家禽、鱼和鸡蛋价格同比上涨11.9%,而牛肉价格同比上涨20%。

“这是一个相对需求的故事。三种(核心)商品类别对通胀负有主要责任——汽车、二手车和家居用品。更大的耐用品,”他说。

几十年来,核心商品的价格相对于服务价格一直在下降。“由于技术创新和全球化等物品,看到这种货物价格和趋势的潮流已经非常不寻常,因为这意味着您可以为该计算机支付更多,但您今天所拥有的电脑比你20年的计算机更强大,“Gapen说。

服装和电器是全球化导致价格下降趋势的两个领域。穆迪分析公司的数据显示,相对于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家电价格自2000年以来下跌了46%,这意味着家电价格较高,但比消费者价格低46%。服装价格也较高,但比同期消费者价格低43%。

(来源:CNBC)

价格上涨非常迅速的一个领域是医院服务,自2000年以来,医院服务价格比总体消费者价格高出92%。

Gapen指出,通常情况下,消费者在更传统的经济低迷时期倾向于停止购买耐用品,导致核心商品价格下跌。但随着经济从低迷中复苏,家庭对耐用品的需求趋于增加,从而推动价格回升。

但疫情不同寻常,反而推高了商品相对于服务的价格,引发了人们对价格上涨时间的担忧。

(来源:CNBC)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确实预计,明年某些类别的价格会下跌。

与此同时,随着消费者和企业购买难以买到的商品,通胀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导致价格进一步上涨。但一旦生产商赶上来,库存增加和生产过剩可能导致价格下跌,这个周期就会打破。

因此,他预计,剔除食品和能源后,核心CPI的通胀率最终将回落至2.5%左右。

“这可能要到2023年初,但我认为核心CPI将稳定在2.5%。我认为价格有可能会再次降低。我认为能源价格、汽车价格和各种建筑材料都将上涨。”

但是,他们也有可能不会这么做。

Zandi说:“如果这些价格上涨确实影响了通胀预期,并嵌入到工资价格动态中,那么我们就有问题了。”“我不认为我们已经到了那个阶段。我认为这是各种各样的供应冲击,会导致价格大幅上涨,但也埋下了未来下跌的种子。”

他表示:“到那个时候,价格会回落到实际水平,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将看到的动态。”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