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泰国现“超级传播”!一夫妇导致248人感染奥密克戎 泰国当局警告民众为潜在病例激增做好准备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泰国卫生部当地时间周三(12月29日)警告称,泰国民众应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病例激增。此前,泰国卫生部宣布,该国首批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导致了“超级传播”事件。

据泰国《曼谷邮报》12月30日报道,泰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局透露,已认定该国东北部加拉信府(Kalasin)的一家代号为“K”的酒吧兼餐馆是导致248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源头。

(截图来源:《曼谷邮报》)

另据路透社报道,此次奥密克戎感染群体与一对从比利时回国的夫妇有关,这对夫妇回国后曾前往包括“K”酒吧在内的三家酒吧,以及音乐会和交易市场。

泰国高级卫生官员Opas Karnkawinpong说,由于“K”酒吧未遵守政府的防疫规定,拥挤且缺乏良好通风条件,最终导致248人因这对夫妇而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受感染人群蔓延到泰国北部和东北部的12个府。

Opa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新年期间,如果你要去任何地方,而且看起来不安全,那就不要去。”

Opas说,到目前为止,泰国已经报告了740例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病例,包括251例与外国入境人员有过接触的人。

泰国新冠病毒感染在8月超过2万人达到峰值后,过去一周每天的病例数已降至2500人左右。

但泰国卫生部的计划方案表明,如果不加快推出疫苗和检测等措施,以及加大社交距离,到3月每日感染病例可能达到3万例,每日死亡病例160多例。

该计划方案显示,如果限制措施收紧,每天的病例可能在2月达到1.4万例的峰值,每天死亡病例不到60例。

泰国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Taweesin Wisanuyothin在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1月的头两周,政府雇员被建议可以在家工作,他敦促私营部门效仿。

上周首次在国内发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后,泰国当局恢复了对外国入境人员的强制隔离,并暂停了一项允许接种疫苗的游客避免隔离的“检测即走”(Test & Go)计划。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