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加拿大今年能源投资将再增22% 油价飙升能源股持续受益 Suncor成为最佳选择之一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协会(CAPP)周四(1月20日)表示,由于能源价格持续上涨,今年对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投资将比去年增加22%,达到328亿加元(263亿美元)。

CAPP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说,加拿大2022年石油及天然气行业的投资将比去年增加60亿加元,标志着连续第二年的“大幅”增长。对加拿大油砂(世界第三大石油储备)的投资将跃升三分之一,达到116亿加元,而对常规石油和天然气的投资将比去年攀升17%,达到212亿加元。艾伯塔省预计将是加拿大获得最多石油及天然气投资的省份,按百分比计算,CAPP预计将增长24%,达到245亿加元。

周三(1月19日)美国油价飙升至七年来的最高点,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期货的交易价格超过每桶86美元,而加拿大人在能源支出上也不断增加,因为需求正从Covid-19大流行中复苏,这些因素都将促进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投资。

CAP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im McMillian说,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支持“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能源生产国之一”。他说:“全球对石油和天然气的快速需求增长和商品价格的加强意味着加拿大的工业在未来几十年都有机会。为了确保真正的复苏在加拿大扎根,各级政府和行业必须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天然气和石油行业能够蓬勃发展并吸引投资回到加拿大的环境。”

尽管2022年的前景很好,但CAPP警告说,加拿大正在输给其他能源生产地区。2014年,加拿大被视为国际投资的“首选”(Top Tier)地区之一,当时吸引了全球10%以上的石油天然气供应商的投资。但最新的数据预测显示,加拿大占全球市场份额将下降到6%,这四个百分点的下降相当于大约210亿美元的投资金额流失。

加拿大能源股今年应该继续保持强劲的表现。自新冠大流行以来,能源需求已大幅恢复,但供应只是逐步恢复。因此,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正在看到一个非常强大的投标。这对像Suncor(TSX:SU)(NYSE:SU)这样的顶级能源股来说是难以置信的支持。

Suncor现在看起来很有吸引力,它在2021年的表现低于大多数其他能源同行,但该公司面临的运营问题有望在2022年得到解决。自大流行病以来,该公司已经减少了债务,降低了成本结构,并提高了生产效率,因此,它可能准备好提供超额的自由现金流回报。目前,Suncor已经将股息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现在支付有吸引力的5%的股息。如果投资者对加拿大能源股感兴趣,Suncor将是首选之一。

截至发稿,美东时间周四上午11:44,Suncor(NYSE:SU)股价上涨1.22%,报28.73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