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威胁又加大!印度正考虑限制小麦出口 小麦期货创近一个月最大涨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由于印度考虑出口限制,小麦期货创近一个月最大涨幅。

由于印度是少数几个有可能缓解全球小麦短缺的国家之一,在极端高温导致当地收成萎缩后,印度正考虑限制小麦出口,小麦价格延续了三周多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芝加哥7月份交割的小麦期货上涨1.6%,至每蒲式耳10.9325美元,此前一天大涨3%,为4月8日以来最大涨幅。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级官员正在讨论这一举措,并将向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提出建议,后者将做出决定。不过,印度食品部长Sudhanshu Pandey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没有必要限制出口,因为印度有足够的供应来满足国内需求。

粮食产量的减少降低了出口潜力。就在4月中旬,印度食品和商务部长Piyush Goyal还表示,在从4月开始的一年里,出口量可能会达到1500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是前一年的两倍多。根据印度食品部的数据,贸易商已经签订了在2022-23年度装运400万吨的合同。

“印度拥有为数不多的可替代乌克兰,甚至是俄罗斯的大量小麦库存供应地之一,”伊利诺伊大学农业经济学家Scott Irwin说。他说,你只需要知道价格的跃升,就能知道这一可能举措的重要性。

印度农业部周三将本季度小麦产量预估下调至1.05亿吨,此前该国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热的3月份。这低于此前创纪录的1.11亿吨和上年同期的1.096亿吨。据美国政府估计,印度是仅次于中国和欧盟的第三大种植国。

乌克兰是小麦、玉米和葵花籽油等主要粮食的重要供应国,在俄罗斯发动军事行动后,全球粮食贸易已被颠覆。由于政府粮食价格高企,印度传统上并不是主要粮食出口国,但随着大进口国的需求,印度的粮食出口增加了。包括埃及在内的主要买家最近批准了印度小麦的准入。

粮食流通中断,加上主要作物产区的化肥短缺和恶劣天气,加剧了粮食严重短缺的威胁。农作物价格上涨已经将全球食品价格推高至创纪录水平,加大了通胀压力,并加剧了全球的饥饿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