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朝鲜惊传“国家性事件” !平壤突然封锁、居民被要求留在室内 究竟发生了什么?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5月10日)下午,朝鲜首都平壤居民突然收到命令,必须留在室内,因此引发民众返家潮。

总部位于韩国首尔、提供有关朝鲜新闻和分析的NK News报道,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周二下午,朝鲜首都平壤的居民突然被要求待在室内。一名消息人士称原因是“全国封锁”,另一名消息人士称是“全国性问题”,但未指明具体原因。

(截图来源:NK News)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这一命令引发了人们匆忙回家,周二下午,人们在首都的公共汽车站排起了长队,也有居民匆忙步行回家。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当局显然已指示公民不要出门,但没有说明何时会取消命令。

尽管在周二下午5点左右,仍然有人在坡州附近的朝韩边境耕种,但NK News了解到,这些命令可能是向全国范围发布。

几周前,与朝鲜接壤的辽宁省和吉林省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朝鲜和中国因此暂停了陆路贸易。

但是,一名在平壤工作的外国外交官在接受NK News采访时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大流行开始前,朝鲜也发布过短暂留在室内的指示。

当局上周还下令居民在短时间内待在室内,但平壤的消息人士告诉NK News,封锁与空气中严重的颗粒物水平有关,通常被称为“沙尘”。

NK News此前曾多次报道,由于朝鲜当局担心来自海外沙尘暴中含有新冠病毒,平壤的公民曾被告知不要外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