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世行行长警告:俄乌战争恐引发全球经济衰退!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周三(5月25日)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及其对食品和能源价格以及化肥供应的影响,可能引发全球经济衰退。

马尔帕斯在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已经大幅放缓,他并表示,化肥产量的减少可能会使其他地区的情况恶化。

马尔帕斯说:“当我们审视全球GDP…现在很难看到我们如何避免衰退。”他并未给出具体的预测。

(截图来源:路透社)

马尔帕斯指出,预计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经济将出现大幅收缩,而欧洲、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增长则将放缓。

他说,由于化肥、粮食库存和能源供应短缺,发展中国家遭受的打击更大。

马尔帕斯说道:“能源价格翻倍的想法本身就足以引发衰退。”

中国方面,马尔帕斯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相对大幅放缓主要受到疫情、通胀和房地产危机冲击。

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影响,世界银行上个月已经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了近一个百分点,从4.1%下调至3.2%。

马尔帕斯没有透露全球经济衰退何时开始的细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