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纠纷再次升级!刚果官员下令中国钴矿公司暂停产品营销和出口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有信件显示,刚果法院任命的负责经营全球第二大钴矿的临时管理者下令中国资源开发企业洛阳钼矿(CMOC)暂停其产品的营销和出口。

CMOC发言人Vincent Zhou表示,公司尚未收到信件,生产和出口仍在正常进行。CMOC表示,尽管刚果法院2月份下达了禁令,但该矿仍在其控制之下。

这两封日期分别为6月29日和7月1日的信件标志着CMOC与刚果民主共和国国有矿业公司Gecamines之间的纠纷再次升级。CMOC持有TFM 80%的股份,而Gecamines持有剩余20%的股份。

刚果政府表示,它怀疑CMOC低估了储量水平,以减少付给Gecamines的特许权使用费。此前名为中国钼业(China Molybdenum)的CMOC否认曾这么做。

在6月29日致CMOC董事会的信中,临时管理人写道,TFM在2022年的生产的营销条款没有得到满足。它要求CMOC自1月1日起在24小时内分享所有有关其营销和出口的信息。

这封信要求CMOC在此期间停止销售和出口TFM的产品。

在7月1日的信中,临时行政官命令刚果海关当局暂停TFM的出口。

TFM在2021年生产了18501吨钴和209120吨铜。

中国驻刚果大使朱京周一表示,中国政府正密切关注Gecamines与CMOC之间的纠纷,并“确保中国企业的权利得到尊重”。

“我们必须鼓励两家公司保持对话……不使用国家机器,也不使用野蛮手段,”朱京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