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花旗经济学家:别杞人忧天 美国政府关门不太可能影响非农

文 / 醉清风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天已经是美国政府关门的六天,特朗普继续坚持,如果没有边境墙的话,那么将继续关闭政府,他并表示,等待多久都没关系。此前有数据统计,每次关门都将造成至少240亿美元的损失,且导致失业人数增加。不过,经济学家认为,停摆不会对经济造成重大干扰。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意外造访伊拉克的美军基地,再次表示对造成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边境墙拨款不会妥协。当被问到愿意等待多久来实现拨款愿望时,特朗普表示:“随便多久”。分析认为,特朗普准备好“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得到边境墙拨款。

据消息显示,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国务院、住房及城市发展部、交通部、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内政部等9个内阁级联邦机构宣告关闭,其中38万名联邦工作人员被强制无薪休假,另外42万名“必要”人员需要继续上班,但这期间无法拿到薪水。

不过,经济学家表示,即便美国政府关门,也不太可能影响下周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以及CPI通胀数据。

不过,花旗集团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继续关门的可能会影响美国新屋销售、贸易帐以及批发库存等方面数据,此外,美国耐用品订单、零售销售和第四季度GDP数据也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Andrew Hollenhorst还表示,政府关门对经济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因为38万员工将通过国会的一项法案获得薪酬,而42万名无薪工作人员也将会得到补偿。

校对:TIER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