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数据】美国贸易逆差创14年新高 世贸组织上调贸易预期 但强调警惕疫情重燃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10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激增,美国的美国贸易逆差已飙升至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的报告表明,8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增加了671亿美元,增幅接近6%,为14年来最高。

贸易逆差扩大,原因是进口增长了3.2%,至2390亿美元,而出口仅增长了2.2%,至1710亿美元。不过,中美贸易逆差减少了19亿美元,至264亿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希望削减美国的贸易逆差,他将此归咎于其他国家未给予美国出口商公平的待遇。

评论指出,因企业在低库存的情况下为应对国内需求的增长而加大进口,8月份美国贸易逆差扩大至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的服务贸易顺差则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世贸组织(WTO)在今日更新了贸易预期,将此前预期今年全球贸易下降13%上调为下降9.2%。世贸组织还预期明年贸易增长7.2%,这意味着全球贸易要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至少要等到2022年。

此前国际基金货币组织(IMF)暗示下周公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增长也将上调。

但世贸组织此次也警告,新冠疫情的重燃可能再度打击贸易,“6月和7月的强劲贸易表现为2020年的总体贸易增长带来了一些乐观迹象。与新冠疫情相关产品的贸易增长在最近几个月中尤其强劲,显示出贸易能够帮助政府获得所需供应。相反,对明年的预测比先前增长21.3%的预期更为悲观,令商品贸易水平仍将低于2021年疫情的趋势。”

“由于封锁政策放宽以及经济活动加速,全球贸易在6月和7月激增,年初至今的贸易表现超出了预期。一旦被压抑的需求用完并且企业库存得到补充,扩张的速度可能会急剧放缓。如果第四季度新冠疫情重燃,则可能会有更多负面结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