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诺贝尔经学家得主克鲁格曼:美国需要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救助计划来维持经济运转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说,由于美国未能控制住冠状病毒的爆发,美国经济可能需要每月几千亿美元的“救灾”资金才能维持下去。克鲁格曼说,增加失业救济是缓解大流行对经济冲击的“最重要的政策”。

CNBC指出,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周四(11月5日)表示,由于冠状病毒的肆虐继续抑制工人和企业的前景,美国可能每月需要数千亿美元的“救灾”资金来维持经济运转。

“我们真的还处在救灾阶段,”他在CNBC的《亚洲路牌》(Street Signs Asia)节目中说。

“很多人将失去工作,很多企业将面临压力。我们需要让他们的生活可以忍受,”他补充道。

克鲁格曼说,很难给美国一个理想的救助方案标上一个总价格,但他强调,鉴于美国还没有设法遏制病毒,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救助方案是必要的。

这位经济学家的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学和国际经济学,他因对贸易模式和经济活动地点的分析而在2008年获得诺贝尔奖。

他说:“和经济危机之前相比,我们现在仍然有1100万个工作机会减少。这些人没有工资,地方政府处于极度的财政困境,成千上万的企业,也许是数十万企业,处于崩溃的边缘。”

“所以我们需要很多东西来维持它。”

美国在3月份颁布了一项名为“护理法案”(CARES Act)的2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但这些福利要么已经到期,要么即将结束。由于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未能就救助计划的内容达成一致,有关另一场大规模流感救援的谈判已陷入僵局数月。

民主党人提出了另一项2.2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其中包括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以及延长增加的失业救济,增加每周600美元的补贴。与此同时,共和党人希望达成一项规模较小的协议,更多地关注个人和企业贷款的支付。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经赢得了第七次连任的竞选,他在周三说,当众议院下周重新开会时,额外的救济计划将是他的首要任务。

尽管如此,克鲁格曼说,没有迹象表明麦康奈尔会同意一项大规模的救济法案或延长增加的失业福利,这一直是缓冲大流行病的经济影响的“最重要的政策”。

他指出,共和党人认为这些福利是“奖励那些不工作的人”,因此他们可能不会倾向于继续发放这些福利。

“这比一揽子计划中的任何其他措施都要有效得多,但我们看到的非常、非常少……他说:“我希望参议院共和党人能够恢复提高就业福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