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最新消息!美国前财长建议重拾“强势美元”政策 批评拜登主动打压美元不明智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正拟定下一任财长部长人选,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对此给出建议,表示拜登未来组成的政府应该重拾“强势美元”政策,批评拜登主动打压美元不明智。

从克林顿政府到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都坚持“强势美元”来反映国家经济实力的立场。但在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货币政策偏向“弱势美元”。特朗普和现任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此前都曾表态称,美元贬值有利于经济,特别是在出口和购买力方面。奴钦此前也表示,过于强势的美元走势可能会损害美国经济。特朗普在2019年将采取干预措施来削弱美元,而这违反了二十国集团(G20)的承诺。

萨默斯在昨天(11月10日)参加美国智囊机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线上活动时表示,尽管他认为美元在同行中不存在强劲的竞争者,但基于目前政府对扩张性政策的承诺,因此主动打压美元或对美元走势漠不关心都是不明智的举动。他指出,主张强势美元政策是谨慎的做法,希望美国新任政府能重启特朗普放弃的道路。

他补充道:“拜登指定的下任财长需要扮演的角色,就是不断强调如果美国过度利用美元在国际金融体系的核心作用来追求狭小的目标,就会使得其核心作用身处于危险中。基于拜登是在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议程之后展开政策,因此他必须积极与全球同行建立起联系。特朗普在中美关系方面采取严厉的言论和行动,获得许多民主党人的支持和称赞。但特朗普选择断开与盟友的紧密关系,将会引起共和党人的愤怒。”

彭博社报道,拜登的竞选团队已经在上周日(11月8日)声明指,拜登将在这几周内不提名内阁重要候选人。据悉,拜登的观察名单包括了美联储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和前美联储官员Roger Ferguson。

前奥巴马政府白宫官员马修·古德曼(Matthew Goodman)在声明中称,G20近年来都处于严重失踪的状态,但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和经济危机,他们需要采取更加协调且有共识的应对措施。萨默斯认为,拜登应该在2021年第一季度就召集G20各国领导人前往华盛顿,以表明美国对经济合作的承诺,并给新冠疫情的关键性行动提供最后期限。

尽管目前特朗普仍然拒绝承认败选,而且还准备发起法律挑战,但多数G20国家领导人已经祝贺拜登胜选。古德曼和萨默斯同时表明,G20需要加强财政支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也要加紧执行措施以避免迫在眉睫的债务危机恶化。

American Prospect在周一(11月9日)报道,拜登可能最早在本周任命白宫办公厅主任。他的前幕僚长克莱因(Ron Klain)是最受青睐的人选。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克莱因曾在2009年至2011年担任幕僚长一职。就在拜登寻找可能让共和党上下都满意的内阁成员,并赢得参议院批准的同时,财政部长这个关键职位也有一个可能的人选。她就是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