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局势翻篇!新美国商务部长获得压倒性确认:拒绝承诺将华为列入黑名单 集中强化区域经济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获得压倒性多数投票,确认就职后对中美局势的态度受到瞩目。她此前拒绝承诺将华为列入实体禁令的黑名单,并强调将致力于国内外经济增长,强化美国在区域经济的地位。

49岁的雷蒙多是首位罗得岛女性州长,她获得确认前正处于第二届任期。她将负责促进美国在国内外的经济,但回顾听证会期间的争端,她受到共和党议员的强烈反对,担心她在面对中国政府通过企业获得经济和技术优势的努力方面,无法显示出强而有力的手段。

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就曾提出担忧,表示他担心雷蒙多拒绝承诺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将会为未来政策带来影响。他指出,该黑名单旨在使得与中国军方有关的任何企业,都必须在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证的情况下,才能获取美国的技术和商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时期,依照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为由,将华为列入该黑名单中。

雷蒙多随后向克鲁兹回应道:“我没有理由认为名单上的公司不应该存在,但我无法满足您的要求。”

但这说法并未获得赞许,克鲁兹继续批评她称,如果她选择继续将华为等公司放置在黑名单,那将会使得事情变得更为简单。他补充说:“雷蒙多一再拒绝这么做,这似乎正在说明,她系统地接受中国共产主义所决定的组成部分。”

雷蒙多并非完全不提出批评观点,她在听证会上针对中国问题也说道:“我们不能让中国人或任何人通过后门进入我们的网络,以任何方式损害我们的国家或经济安全。 我会评估这项政策(中国企业黑名单),持续与官员、业界和盟友协商,并对最有利于美国的国家和经济安全的情况做出判断。”

拜登此前就曾表明,中国与美国正处于激烈的竞争中,但他想要建立的新关系基础,并非需要是发生冲突。雷蒙多的大部分工作将集中在区域经济问题上,作为沿海区的立法者,她希望帮助保护有价值的渔业。她在确认听证会上确认,就职后将就这领域展现合作兴趣,并强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

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的民主党参议员玛丽亚·坎特威尔(Maria Cantwell)对于压倒性票数说道:“我们正在寻找能够凭借私营经验,提供政府帮助的企业或实体,旨在真正推动拜登新政府的议程。雷蒙多知道如何投资于新技术,以及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就业机会的事务。为了美国经济的未来,她也擅长如何使得劳动力与这些工作机会相匹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