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小非农”--ADP就业人口增幅创去年9月来之最 周五非农:有投行预期新增180万就业?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东时间3月31日8时15分,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ADP就业人口增加51.7万人,增幅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前值上修为增加17.6万人。

分项数据来看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3.2万人,2月为减少0.3万人;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4.9万人,2月为减少1.4万人;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9.2万人,2月为增加4.8万人;专业/商业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8.3万人,2月为增加2.2万人; 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0.9万人,2月为持平。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Richardson称,3月份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有明显改善,报告显示这是自2020年9月以来最强劲的增长。服务行业的就业增长明显超过了最近的月度平均水平,其中休闲和酒店行业的就业增长最为显著。

就业市场继续全面缓慢复苏,我们看到大型企业日益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商品制造行业的就业增长停滞。在疫情仍占主导地位的情况下,服务业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然而,随着开业时间的推移和消费者信心的增强,这些行业可能会是最大的受益者。

路透社表示,由于更多美国人接种了新冠疫苗,美国私营部门3月份增加了招聘,推动经济朝着更大范围重新开放的方向发展,预计这将在未来几个月释放一波被压抑的需求。

Yahoo Finance指出,尽管2月份的恶劣天气有所缓解,美国的疫苗接种计划也在加速推进,但美国私营部门3月份的新增就业岗位少于预期。服务业再次轻松领跑就业复苏趋势。

在此报告前,已有多个指标暗示春季初的就业形势好转,其中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一年来高点,消费趋势增强和需求增加将催生更多就业。

有机构评论指出,因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减少,更多企业重开以及延长营业时间,美国私营企业3月份新增就业岗位创6个月来最大增幅。就业人数攀升表明美国经济正在复苏,1.9万亿美元的联邦刺激计划将推动了美国经济的发展。

预计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也将出现类似的正面就业数据,一些经济学家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67.5万人。

针对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FX168此前撰文指出,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分析师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将大幅改善,预测周五公布的3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达到65万。

不过摩根大通的预期似乎更为惊人:zerohedge称,为什么要关注周五的就业报告?由于2月非农就业人口为37.9万,几乎是普遍预估的19.8万的两倍,华尔街预计就业市场将以惊人的65万恢复强劲的上升轨迹。

虽然从表面上看,这可能会大幅推高收益率,为通货再膨胀的说法提供新的动力,但摩根大通(JPMorgan)今天发布的一份图表却让我们大吃一惊。

在摩根大通最新发布的“量化与经济仪表盘报告”(quant and econ dashboard report)中,摩根大通将劳工统计局的就业数据系列与自己的另一份基于数据的就业数据追踪报告进行了比较。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发现,在两个系列几乎一致趋同的一段时间后,3月份的“替代数据”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这意味着匹配的BLS数据将会是180万个工作岗位!

zerohedge评论称,如果周五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数真的达到180万,那将是市场预期的近3倍,将刺激更大规模的美债抛盘,到时遭殃的就不止是美债市场了,还有股市、黄金等。

强劲的就业数据势必提升通胀预期,此外野村的Charlie McElligott还列出了其他表明通胀压力的迹象,包括5年期与30年期美债利差扩大、经济重新开放方面的数据不断改善等,这些都可能迫使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

zerohedge表示,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数据存在巨大上行意外,现在这个风险正被越来越多交易员定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