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就业市场疲软加剧?小非农大幅低于预期 周五非农或堪忧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2日),最新出炉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0月ADP就业人口增幅不及市场预期,这似乎又是经济复苏放缓的一个信号。

数据显示,美国10月ADP就业人口增加30.7万,预期增加41万,前值修正为增加40.4万,初值增加36.5万。ADP报告称,美国就业增长步伐继续放缓。但11月所有行业、规模的就业增长保持正增长。

(图片来源:Zerohedge)

分项数据来看,11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8万人,10月增加0.7万人;11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0.8万人,10月增加0.6万人;11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3.1万人,10月增加5.3万人。

11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2.2万人,10月增加0.7万人;11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5.5万人,10月增加6万人。

此外,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的就业人数均有所增加,其中中型企业的增幅最大,增加了13.9万个就业岗位。大型企业增加了5.8万个,小型企业则增加了11万个。

对于今天的ADP报告,zerohedge报道称,在第二波封锁、疲弱的ISM就业数据以及首初请失业金令人失望的反弹中,分析师预计ADP就业数据将保持稳定,11月增加44万。然而,ADP发布了非常令人失望的30.7 k的增加(自7月以来最弱的增加)……

Zerohedge还指出,商品和服务行业都增加了就业岗位,但速度放慢了。目前,有迹象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迅速衰退……这将意味着周五非农将是坏消息吗?

(来源:Zerohedge)

还有机构评论称,这是自5月份就业复苏开始以来的最小增幅。这将使就业人数比2月份的峰值减少约960.9万人。与6月份创纪录的增长478.1万人相比,就业增长有所降温。

美国11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幅低于预期,可能受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和商业限制措施的影响。随着不稳定的一年接近尾声,这进一步显示出经济活动放缓的迹象。

Forexlive称,ADP报告公布的实际数据逊于预期,突显出周五非农就业数据面临的一些下行风险。但问题是,这份报告在预测新冠病毒大流行时的政府数据方面做得很糟糕。市场对该报告的反应微乎其微,但也有轻微的避险情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