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新冠疫苗最新消息!辉瑞疫苗6个月后有效 Moderna开始了针对变异病毒的疫苗试验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一项正在进行的对3期试验参与者的分析,辉瑞(Pfizer)和生物科技(BNTX)的COVID-19疫苗在第二剂疫苗接种6个月后被证明是有效的。该疫苗对COVID-19的有效性为91.3%,略低于最初的3期临床试验的95%。

这些数据来自于超过4.4万名参与试验的成年人中的1.2万人,是在接受第二剂疫苗注射后7天到6个月观察的结果。

这两家公司周四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这一结果,并计划向包括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内的全球监管机构提供详细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疫苗在南非的效力,而南非是B.1.351变异的发源地。在全球较具优势的毒株中,B.1.351在3期试验和实验室中均显示出最大的疫苗效力降低。

据两家公司称,辉瑞/生物科技公司在南非预防COVID-19病例方面100%有效。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二剂疫苗长达6个月的高疗效观察和对抗在南非流行的变体提供了进一步的信心,我们的疫苗的整体有效性。”

卫生专家最近几个月指出,疫苗预防严重疾病和住院的能力是一个更重要的衡量标准。

第3期结果最初显示,疫苗主要对严重疾病有保护作用,在接种组中观察到一例病例。两家公司在周四的声明中说,该疫苗对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定义的严重疾病100%有效,对FDA定义的严重疾病95%有效。

Biotech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说,这些结果为全球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了进一步的信心。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数据还提供了第一个临床结果,表明疫苗可以有效地预防目前流行的变种,这是实现群体免疫和终结全球人口大流行的关键因素。”

在这些公司公布一项针对12至15岁青少年的试验结果后的一天,他们发表了这份新数据的声明。一旦提交给FDA,这些公司预期授权在秋季新学期开始前在该年龄组的个人接种疫苗。

Moderna的新试验

与此同时,Moderna (MRNA)已经开始了一项新的试验,以测试一种专门针对令人担忧的B.1.351变异的疫苗。

这项新的一期试验是与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合作进行的,将在亚特兰大、辛辛那提、纳什维尔和西雅图招募210名成年人。它将包括已接种COVID-19疫苗的18岁及以上成年人,以及未接种COVID-19疫苗的18-55岁成年人。

NIAID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首先在南非共和国发现的B.1.351 SARS-CoV-2变种,已经在美国至少9个州发现。”

“初步数据显示,美国目前可用的COVID-19疫苗应能对SARS-CoV-2变种提供足够程度的保护。然而,出于充分的谨慎,NIAID已经继续与Moderna合作,以评估这种变异疫苗候选,如果需要更新疫苗的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