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泼冷水?华尔街知名预言家: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没有反映“就业创造”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zerohedge称,经济正在迅速复苏!看看就业市场的反弹就知道了。但在最近的播客中,彼得·希夫(Peter Schiff)对失业率下降必然是经济繁荣即将到来的迹象的观点泼了一盆冷水。毕竟,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并不能反映实际创造的就业机会。

据schiffgold.com最新文章,3月份的就业报告好于预期。根据劳工部的数据,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91.6万人,失业率下降到6%。但即使在这份乐观的报告中,也存在一些阴影。虽然劳动参与率小幅上升至61.5%,但这仍是一个非常低的数字。

“所以,尽管很多人都回到了工作岗位,仍然有很多人根本没有工作,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美国政府提供了巨大的经济激励,让人们不再回去工作。”与2020年2月相比,就业人数仍减少了近790万,劳动力减少了390万。

zerohedge称,彼得·希夫说重要的是要正确看待就业报告。这并不能反映出强劲的经济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各种新就业机会。“这是一个暂时停滞的工作正在恢复的经济。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离职的人现在又重新开始工作。”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反映了这一点。3月份就业岗位增加最多的是受政府应对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休闲和酒店行业的增长最为强劲,新增就业岗位28万个。酒吧和餐馆增加了17.6万个工作岗位。艺术、娱乐和娱乐当月增加了6.4万个工作岗位。

随着学校开始重新开放供学生进行实地学习,教育岗位也大幅增加。但即使就业岗位大幅增加,休闲和酒店行业的就业岗位仍比大流行前少310万个。

彼得·希夫指出,所有失去工作的人都不会重返工作岗位:

“他们曾经工作过的许多企业将不会重新开张。或者一些重新开放的工厂可能只是在关闭前暂时重新开放。所以,是的,我们在近期内会有大量的就业数据。但不要把这与繁荣的经济混为一谈。我们只是让我们已经拥有的和暂时失去的工作得以恢复。但是,我们不会恢复所有由于永久性的破坏而失去的东西。”

我们还必须应对政府“治愈”新冠肺炎造成的经济打击的影响——债务、印钞、所有新的政府支出。这将对一个在冠状病毒爆发前就很疲弱的经济造成进一步损害。

彼得·希夫称,“我预计很多已经恢复的工作岗位会再次失去。只是这次不会是暂时的损失。这将是一个永久的损失。”

即使工作岗位数量增加,平均时薪却略有下降。预期会上涨0.2%,但实际却下跌了0.1%。平均时薪的同比增幅也远低于预期。经济学家预计增幅为4.6%,但实际增幅仅为4.2%。

制造业新增的就业岗位仅为53000个。美国在制造业方面继续落后,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制造业贸易赤字持续创历史新高。

彼得·希夫认为,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继续创造一连串的新高,因为我们增加的绝大多数工作岗位将不是在商品生产方面,而是在提供服务业的工作岗位。所有这些工人将需要购买其他美国人没有生产的东西。他们购买的东西是其他国家的工人生产的而这些国家的经济更强大。因此,贸易赤字将继续上升。

彼得·希夫说,当你看这些就业数据时,最重要的是要记住,它们并不能证明经济强劲。

“它证明了美联储制造的通货膨胀以及美国政府花费的所有钱。是的,如果你印了足够多的钱,花了足够多的钱,在短期内,人们会回到工作中去。但这不是经济增长的结果。我们在花钱,却没有生产商品来让钱有价值。我们依赖世界其他地方生产的商品,以及他们继续愿意用自己生产的商品来交换我们印刷的纸张。当我们看到这些强劲的GDP数据时,我们忽略了什么——我们没有注意到使GDP增长成为可能的爆炸式增长的债务。”

最后,彼得·希夫指出,问题是债务的后果是什么?偿还这些债务和努力偿还这些债务将如何影响未来的GDP?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