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修宪任期“归零” 有望留任至2036年,将超过斯大林任期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5日),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签署了一项法律,允许他在有生之年再参加两次总统竞选,有可能让他的任期持续到2036年。

普京周一签署了这项法案,结束了长达一年的“重置”总统任期的进程,通过类似公投的程序修改宪法。根据官方规定,新法律限制俄罗斯公民一生只能连任两届总统,禁止普京在职业生涯早期担任总统和总理之间的这种交替。但该法律明确规定,在生效前的任期不计算在内,这意味着普京过去的四届任期(包括本届任期)不计算在内,他还可以再担任两届。俄罗斯人表示,他已经把自己的任期“归零”了。

分析人士说,这项法律可能并不意味着普京想继续担任总统,而只是想避免由于任期将满而失去权力,在他的最后一届任期内引发权力斗争。新法律还赋予他和前总统梅德韦杰夫终身免于起诉的豁免权。

2000年,在前任总统叶利钦辞职后,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在前两届任期结束后,普京于2008年因任期限制而出任总理,但仍然是国家事实上的领导人。2012年,他重返总统宝座,总统任期也被延长到6年。普京的现任任期将于2024年到期。如果他继续执政到2036年,他的任期将超过斯大林统治苏联的29年任期,使他成为俄罗斯帝国以来任职时间最长的领导人。

校对:夏洛特

特别提示: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