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选民增长居美各族裔之冠 亚裔政治组织宣布成立新部门对抗刻板印象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亚裔美国人与太平洋岛民(Asian 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 AAPI) 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 (super PAC) 周一宣布成立新的非营利组织,旨在加深人们对AAPI的了解,因为长期以来,他们一直被排除在有关种族正义、经济差距和政治等问题的讨论之外。冠状病毒大流行以来遭受的种族歧视、2020年选举中的选民投票率创纪录以及上个月六名亚裔妇女在亚特兰大被杀的事件,都让亚裔美国人的处境受到各界关注。

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是美国选民中增长最快的族裔,去年AAPI的选民人数创历史新高,以大约21的优势支持民主党的拜登胜过特朗普,这对拜登在佐治亚州等的胜利至关重要,因为佐治亚州自1992年以来就没有民主党的总统胜选过。

皮尤研究中心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的分析发现,从2000年至2019年,美国的亚裔人口增长了81%,从大约1050万增加到1890万,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种族或族裔群体,预计到2060年,亚裔人口将超过3500万。西班牙裔人口增长速度在2000年至2019年之间排名第二,其次是夏威夷土著人和太平洋岛民(Native Hawaii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分别为70%和61%。黑人人口也有所增长,约为20%,而白人人口几乎没有变化。

低收入的亚洲工人因疫情经济影响而遭受的打击最大,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AAPI的长期失业率超越了黑人、白人和拉丁裔。

AAPI胜利联盟董事会 (AAPI Victory Alliance) 成员、马里兰大学 (University of Maryland) 亚裔美国人研究教授Janelle Wong说:“过去的一年让亚裔美国人和广大民众都清楚种族议题对亚裔美国人很重要,我们必须以不同于过去的方式来考虑那些特殊的需求。”AAPI胜利联盟董事会的任务之一是消除在亚裔人口中仍然存在的“模范少数”神话,即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而且事业很成功,因此不需要像其他边缘群体一样受到关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