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间谍案重磅!中国夫妇窃取美国儿童医院商业机密 向中国出售关键技术 认罪被判刑33个月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美国哥伦布市全国儿童医院(NCH)的中国籍华裔研究人员陈丽(Li Chen,音译)和周宇(Yu Zhou,音译),因窃取医院商业机密和关键医疗技术,并将资料与信息出售给中国政府。夫妻俩坦诚实施电汇欺诈和共谋窃取商业机密而认罪,被哥伦布联邦法院判处33个月有期徒刑。

根据哥伦布联邦法院文件,夫妻俩在全国儿童医院研究所的单独实验室工作长达10年,主要负责利用外泌体,也就是人细胞产生的小膜结合囊,识别和治疗医学上的不同疾病。而值得关注的是,外泌体对识别和治疗的医学现况至关重要。

夫妻俩于2017年至2018年间,分别从全国儿童医院研究所离职,并搬迁至加利福尼亚州。美国警方深入调查发现,他们曾共同努力窃取商业机密,并且在中国成立新公司,于2019年正式被哥伦布联邦法院起诉。

检察官要求判处36个月徒刑,指出窃取商业机密罪行的严重性。在判决前的法庭文件中,夫妻俩承认窃取美国敏感的前沿研究,而该研究花费全国儿童医院研究所数年的时间,并且后者采取积极的保密措施。但夫妻俩并未停止行动,继续进行欺诈和窃取机密文件的行动。

针对夫妻俩的犯罪行为,检察官指称:“周宇参与帮助中国政府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长期努力中,他选择在医院的背后偷偷采取行动,以自身优势利用医院的资源和财产,并破坏医院所给予他的信任,所有这些都使得他满足窃取的犯罪行动,却损害医院的研究兴趣和声誉。”

检察官办公室所提供的声明也强调:“还有证据表明,陈丽使用来传输信息给中国政府的管道,与其他犯有窃取机密罪的中国公民是相同的。”

联邦调查局驻辛辛那提市的特工克里斯·霍夫曼(Chris Hoffman)解释说,陈丽原本是全国儿童医院研究所值得信赖的研究员,在美国当地负责进行尖端的医疗研究,并且是由美国政府所资助。

霍夫曼补充说:“由于陈丽认罪,她承认自己滥用美国政府对她的信任,并且在中国成立新公司,旨在谋取自己的经济利益。联邦调查局致力于与全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合作,以保护美国科学技术的创新。”

周宇在法庭中辩称,此案所涉及到的商业机密是无效的,且所窃取的文件和信息“完全没有价值”,并且对外泌体分离方法的医疗价值为零。但从最后的判决结果来看,哥伦布联邦法院显然不愿采信这项说法,最终还是将其判刑。

在宣布判决结果后,周宇向法院和其家庭成员致上深深歉意,并向美国和其他受到他不当行为影响的人士感到道歉。他说道:“说实话,我感到非常羞愧和尴尬,我愿意承担这起案件的所有责任。”

夫妻俩也被勒令赔偿超过260万美元,其中包括充公两家公司的现金和股票,分别是Avalon Globo Care公司500,000普通股,还有Gen Exosome Technologies公司400普通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