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国务院更新旅行建议:对全球80%的国家提升至“最高四级警告”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NBC、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最新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一表示,将向全球约80%的国家提高“不要旅行”的建议,称新冠肺炎大流行“给旅行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风险”。

RT则指出,鉴于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前所未有的风险”,美国国务院敦促美国人重新考虑出国,并将对全球大部分地区的旅游建议更新为最高四级警告。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最新情况将导致四级不旅行国家的数量显著增加,到全球约80%的国家。”

美国国务院已经将大约200个国家中的34个国家列为“四级:禁止旅行”,包括乍得、科索沃、肯尼亚、巴西、阿根廷、海地、莫桑比克、俄罗斯和坦桑尼亚等地。要达到80%就意味着增加近130个国家。

美国国务院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对一些国家目前的健康状况进行重新评估,而是“反映了国务院旅行咨询系统的调整,更多地依赖(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现有的流行病学评估。”

由于Covid-19的限制,大多数美国人已经被禁止前往欧洲大部分地区旅行。华盛顿几乎禁止所有非美国人入境。最近去过欧洲大部分地区、中国、巴西、伊朗和南非的公民。白宫没有给出放松这些限制的时间表。

当被问及对国务院的声明发表评论时,代表美国主要航空公司的贸易组织美国航空公司(Airlines for America)表示:“美国航空业一直强烈提倡制定基于风险和数据的路线图,以恢复国际旅行。”

该组织补充说,它将继续“敦促联邦政府透明地建立重新开放国际市场的标准,包括明确的指标、基准和时间表。”美国疾控中心没有立即置评。

最新的指南似乎是基于CDC周一发布的建议。建议未接种疫苗的人推迟或取消任何国际旅行。CDC表示,已完成fda批准疫苗免疫接种的美国人仍被认为“感染和可能传播新(Covid-19)变种的风险较高”。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人可以以“低风险”安全地在美国境内旅行,但CDC主任罗谢尔·沃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劝阻美国人不要这样做,因为全国的冠状病毒病例都很高。

“我们知道,目前我们的病例数量正在激增。我建议总体上反对普通旅行。”“我们不建议在这个时候旅行,特别是未接种疫苗的人。”

zerohedge指出,美国国务院去年对中国和其他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国家提出了旅游建议,但拜登政府的最新举措似乎减少了国内和国际旅行的激增,因为接种疫苗使更多的美国人有胆量预订机票,促使航空旅行的显著反弹。

目前,美国国务院对大多数国家都发布了“3级”旅行建议,敦促美国公民“重新考虑旅行”,尽管其中许多建议早在去年8月就已出台。本月早些时候,我们注意到,美国航空公司已达到约13个月来最繁忙的水平。

正如CNBC在当地时间周二的一篇文中指出的那样,尽管美国的疫苗接种逐渐接近拜登提出的2亿目标,但是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也在增加。

美国继续保持每天据报接种300万支疫苗的速度。与此同时,美国正向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目标迈进,即在他就任总统的头100天内接种2亿支疫苗。据报道,自拜登就职以来,已经注射了超过1.95亿支疫苗,距离100天的任期还有11天。

在此期间,拜登政府最初宣布的射击目标是1亿次,这是在他担任总统58天后达到的。拜登于3月25日宣布了新目标,届时美国已将疫苗接种运动加强到每天250万针,并有望达到每天2亿针的目标。

按照目前的疫苗接种速度,在拜登执政的头100天内,最终的疫苗接种总数将接近2.3亿针。数据显示,约40%的美国人至少接种过一剂Covid - 19疫苗,26%的人已完全接种。

与此同时,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报告的七天平均数据,美国每天新增感染病例约为67100例。这一数字远低于该国冬季的日均病例数峰值,当时日均病例数高达25万例,但与去年夏季疫情激增期间的数字更相符。每天的平均病例数在19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呈上升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