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媒:美国将慷慨捐赠“不要”的6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之际,新冠疫苗也有重磅消息:

当地时间周一(26日),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宣布,因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没有按合同约定如期向欧盟供应新冠疫苗,欧盟已对其采取法律行动。阿斯利康随后回应说,欧盟的行动“没有法律依据”,对此表示遗憾。

综合路透社、《纽约时报》等外媒报道,欧盟执行委员会发言人史蒂芬·德·科尔斯梅克(Stefan De Keersmaeker)26日表示,执委会已于23日代表欧盟27个会员国展开法律行动,控告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违反采购协议。

不过,与欧盟的起诉不同,美国当地时间26日宣布将向海外输送6000万剂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开发的新冠肺炎疫苗。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当欧盟起诉阿斯利康未能履行其疫苗交付承诺时,美国政府正利用其在阿斯利康疫苗上的“财富”,向那些不如自己幸运的经济体慷慨捐赠。

文章称,当然,美国和事实上的国际疫苗沙皇比尔·盖茨要为拒绝“人民疫苗”的政策决定负主要责任。“人民疫苗”是一个开源项目,可以让所有国家免费开发疫苗,但不会让辉瑞、强生和Moderna等制药巨头变得富有。

但为了表现得宽宏大量,白宫告诉美联社,一旦美国监管机构通过联邦安全审查,它将放弃所有阿斯利康注射剂的疫苗。因此未来几个月,将有多达6000万剂疫苗出口到世界各国。

不过zerohedge称,民意调查显示,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安全恐慌之后,美国对强生疫苗的需求大幅下降,鉴于阿斯利康的疫苗共享可疑的腺病毒平台,如果阿斯利康的疫苗在美国获得批准,我们可以想当然地认为不会有太多的需求。

白宫COVID-19协调员Jeff Zients表示,阿斯利康已经生产了约1000万剂疫苗,但尚未通过FDA的审查,以“满足其对产品质量的期望”。

“鉴于美国已经有了强大的疫苗组合,并且已经获得了FDA的授权,且阿斯利康的疫苗在美国没有被批准使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不需要使用阿斯利康的疫苗。”Zients说。“因此,当阿斯利康的疫苗上市时,美国正在考虑与其他国家分享这些药物。”

Zients补充称,美国的“黄金标准”审批程序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完成。另外大约5000万剂疫苗正在不同的生产阶段,可能在5月和6月发货,等待FDA的批准。

截至周一,全球已分发超过10亿剂冠状病毒疫苗。Zients说,美国尚未确定阿斯利康的疫苗将赠往何处。

此外,拜登当天也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通电话并表示将帮助印度抗击日益严重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一系列紧急援助。援助包括了治疗新冠肺炎所需要的药物和呼吸机,以及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所需要的生产原料等。

与辉瑞和莫德纳两家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不同,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还未得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此前,少量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人在欧洲出现罕见血栓症状,导致欧盟一度暂停使用该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