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顶级投行的警告!“短期恶性通胀即将到来”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冠大流行严重冲击经济,央行实施史上以来最宽松的货币政策,旨在提振脆弱的复苏……在今年疫苗接种良好之际,经济复苏的信号提升,投资者担忧通胀的升温。尽管美联储表示通胀升温时暂时的,但是近期的种种迹象还是有不一样的信号:

随着生产成本价格不断上涨,宝洁、金佰利、可口可乐等跨国消费巨头们公布了旗下商品涨价的计划。分析认为,跨国消费巨头集体涨价的直接原因是,大宗商品成本变高了。

制造费用和原材料成本压力的不断上升的同时,工人薪酬也在不断上涨。此外,运输成本和能源成本也因为疫情的原因有所上升,从而助推了大宗商品整体成本的上涨。上游大宗商品涨价逐渐向下游传导,从而导致消费者为商品涨价买单,进而引发通货膨胀。

此外,在上周六(5月1日)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在新冠疫情经济复苏期间,看到了价格压力上升的迹象,这印证了许多市场参与者对通胀压力增加的担忧。巴菲特称,我们看到了显著的通货膨胀。

巴菲特称,人们口袋里有钱了,他们支付更高的价格。这不会停止,这几乎是一场购买狂潮。经济真的很红火。我们过去没有预料到。这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是个可怕的局面。经济对价格并不敏感。人们预计,通胀还会继续持续下去。

对于通胀,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策略师Jean Boivin等表示,随着经济重启的不断推进,短期通胀率料出现波动;但市场没有足够重视潜在的中期物价压力。

由于通胀预期显著攀升,策略师们了结了战术性增持通胀相关债券的交易,但由于认为中期通胀率仍然被低估,战略上依旧偏好此类资产。

随着经济的重启,鉴于供应瓶颈和积压需求的互相作用,预计通胀风险偏上。预计2025-2030年,美国通胀率均值不到3%,而市场对此仍然低估。

zerohedge更是撰文指出,美国银行称,“短期恶性通胀即将到来”!

上周,在最新的业绩电话会议上时,美国银行表示:“系好安全带!通货膨胀在这里”,并展示一个图表,显示了在收益电话会议上提到“通货膨胀”的次数呈爆炸性增长:

到目前为止,提到通胀次数以同比来看增长了两倍多,这也是自美国银行2004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大涨幅。

正如美国银行的Savita Subramanian在报告中写到的那样:提到“通货膨胀”的词比上年同期翻了两番;而自上周以来,被提及的次数同比增长了近800% !

zerohedge指出,虽然其影响显而易见,但我们还是让美国银行来解释一下这意味着什么:从绝对角度看,2011年以来,(通胀)提到的数字飙升至接近历史高位,至少表明未来将出现“暂时的”恶性通胀。恶性通货膨胀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它是“暂时性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