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为非农就业做好准备吧,可能增幅巨大”!拜登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庆祝?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7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承压,日内最低跌至90.77。路透社指出美债收益率周五盘旋在本月低点附近,进一步削弱美元的支撑,眼下,市场交易员们等候非农就业报告提供市场方向。

“许多人现在认为美元会痛苦一段时间,”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市场相信美联储控制住了美债收益率,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投资者期待周五将公布的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4月新增就业岗位预估区间介乎70万至逾200万之间。Moya表示,如果这一数字超过150万,可能导致国债收益率大涨,为美元提供一些暂时支撑。

分析师表示,美国将于美东时间8点30分公布4月非农就业报告,可能确认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强劲复苏。根据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美国料新增97.8万个工作岗位。

FXStreet分析师Eren Sengezer预计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宣布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7.8万人,这是非农就业报告中最为突出的指标,料构成对美元的利好。失业率料将从6%降至5.8%,在新冠病毒相关限制放宽的背景下,劳动力参与率也会有所改善。

包括PMI报告与每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在内的一些领先指标表现十分出色,这使预计非农就业报告将表现良好,市场料不会因数据亮眼而大惊小怪。如果数据证实在今年内美国经济可能会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投资者将会青睐美元,反之则会限制美元的涨幅。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称,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北京时间23:00召开新闻发布会谈论就业报告。这一迹象表明4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超出预期,因拜登可提前获知非农就业数据,这或许是他庆祝胜利的方式。

如果报告显示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明显多于100万,美元可能会因为有关美联储开始缩债计划的预期而上涨。除了新增就业人数之外,非农报告中的薪资数据也值得关注,预计美国的平均收入将下降,因为新就业人员大多从事低薪工作。

Yohay Elam表示,目前市场对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普遍高涨,这为数据给大家带来更大惊喜留下空间。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0万人以下,这是自一年多前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的首次,表明在经济蓬勃增长之际,劳动力市场复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市场相信在美国见到充分就业前,美联储将按兵不动。这意味着大环境有利于股票等风险资产。”道富银行东京分支经理Bart Wakabayashi说。“我常听见人们说他们觉得出售美元的想法还不错,问题在于,你应该买甚么来取代美元?”

券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报告中写道,“为非农就业做好准备吧,可能增幅巨大。”他表示,商品市场是讨论的热点,在报告公布前金融股看涨。

在美元、美债收益率承压之际,金价继续上攻,日内最高触及1822.20美元/盎司。本周有望涨2.5%,创1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美元走软以及美债收益率回落支撑。

非农袭来,北京时间周五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