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终于意识到问题了?!拜登:被提供工作的失业者必须接受工作,否则将失去失业救济金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为自己辩护,批评人士称,3月份通过的新冠肺炎救助法案扩大了失业救济,导致美国人不愿寻找新工作。

拜登说,政府这个星期将提醒美国各州,任何失业的美国人如果得到类似的工作,就必须接受,否则就有可能失去失业救济。

他还指示美国劳工部与各州合作,恢复那些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必须证明他们正在积极寻找工作的要求。

白宫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劳工部预计将于本周向各州发送一封信,“重申,如果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个人由于对COVID-19的一般性、非具体担忧而拒绝了合适的工作,可能无法继续领取福利。”如果由于照顾孩子的责任而不能工作,或者工作地点不符合联邦或州的健康准则,则可以免于该政策。

白宫说,拜登还指示劳工部长沃尔什(Marty Walsh)与各州合作,如果是健康和安全的,恢复那些获得失业保险的人的求职要求。

拜登在白宫东厅就经济发表讲话时表示:“如果你正在领取失业救济金,与此同时,你得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你不能拒绝这份工作而继续领取失业救济金。”

共和党议员把上个星期公布的糟糕的就业报告归咎于民主党总统拜登扩大失业救济至8月份的决定。一些共和党州长已经取消了额外的救济金,将额外的资金用于其他地方。

在上周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就业增长放缓后,共和党人和商业团体认为,补充失业福利激励人们不去工作,应该废除。

通过拜登3月份签署成为法律的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援计划,某些劳动者可以获得每周300美元的补充失业救济金。增加的福利将持续到9月份。

批评人士认为,最新这份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证明,一些人因为失业救济金而没有重返工作岗位。其他人则认为,几乎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这是一个因素。拜登政府官员还指出,儿童保育问题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导致一些人无法重返工作岗位。

拜登周一的讲话表明,政府不希望被视为提供了可能阻碍工作的福利。

拜登总统坚称,没有证据表明扩大的失业救济导致了4月份就业增长放缓。“美国人想要工作,”他说。

“任何人都不应该被允许钻法律的空子,我们会坚持遵守法律,但不要把注意力从这个问题上转移开。”他说,“我们需要继续关注我们面前的真正问题——战胜这种流行病,创造就业机会。”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仅增加26.6万个就业岗位,远远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拜登和政府官员一再将这些数据描述为持续进步的迹象,并试图削弱共和党对拜登经济议程的攻击。

“我从来没有说过,也从来没有严肃的分析人士说过,要走出我们经济的深渊是一件简单、容易、立即或完全稳定的事情,”拜登周一说。

“有些月份会超出预期,有些则会达不到预期。问题是,趋势线是什么?我们走的方向对吗?我们是否采取了正确的步骤来让它继续下去?答案显然是肯定的,”他补充称。

拜登表示,他的救助计划将在明年实施,并指出州政府和地方政府以及受重创餐馆的资金将于本月发放。

美国财政部周一推出了一个申请门户网站,供州和地方政府申请资金来支持公共服务岗位。周一,美国政府将向1.6万家餐厅发放第一笔赠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