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我们的目标是钱”攻击Colonial Pipeline的勒索软件道歉 其组织疑似来自俄罗斯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 (5月11日)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The Verge报导,上周五攻击Colonial Pipeline的勒索软件对其造成的“社会后果”表示歉意,声称其目标是赚钱,而不是引起社会问题。该组织名为DarkSide,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确认该组织的恶意软件,破坏了美国最大的燃料管道之一。

DarkSide 将道歉信息发布到其暗网 (dark web) 上,内容为:

我们不涉政治,我们也不参与地缘政治,不需要将我们与特定的政府联系在一起,也不需要寻找事件背后的其他动机。我们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给社会带来问题。从今天开始,我们会考虑行为后果,并检查每个合作伙伴的目标公司,以避免将来产生类似的社会后果。

目前尚不清楚DarkSide要求多少赎金,Colonial Pipeline没有立即回应对此声明的置评请求。

《纽约时报》网络安全记者妮可·佩罗罗斯(Nicole Perlroth)称,DarkSide不一定与特定的国家相关,但如果他们的目标系统以某种俄语或东欧语言运行,它确实会避免为向受害者要求赎金。

佩罗罗斯还指出,Darkside是勒索软件界的后起之秀,但他们有一个有趣的“行为准则”,就是不勒索医院、殡仪馆、非营利组织。他们的确会将大型公司作为目标,有时还会将一些收益捐赠给慈善机构。

长达5500英里的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道负责为美国东部地区运送45%的燃料,包括喷气燃料和天然气。Colonial Pipeline发表声明说,由于网络攻击而暂停所有管线的运营后,目前正在将部分系统恢复运作,目标是在本周末之前恢复所有服务。

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谴责黑客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后,媒体询问他是否认为俄罗斯参与了这次的攻击,拜登表示将在适当时候与普京会面。

拜登表示:“目前为止我们的情报人员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参与了此次攻击,但是有证据说明,发动攻击的人与勒索软件皆在俄罗斯,他们有责任解决这个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