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报复性制裁!俄罗斯宣布对8名欧盟官员实施入境禁令 布鲁塞尔警告将回击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盟与俄罗斯关系再度紧张!俄罗斯最新宣布对欧盟实施报复性制裁,布鲁塞尔警告称,它可能以同样的方式做出回应。

当地时间周五(4月30日),俄罗斯宣布已对8名欧盟国家官员实施入境禁令,其中包括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和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成员。今年3月,欧盟对俄罗斯官员实施了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这一措施是对欧盟此前禁止6名俄罗斯公民入境欧盟国家的回应。

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说:“欧盟继续在对俄罗斯公民和组织采取非法的单方面限制措施政策。仅在2021年3月就有6名俄罗斯人受到欧盟的非法限制。这种做法违背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基本准则。同时西方媒体刻意传播的反俄情绪。””

“欧盟的这种行为无疑表明,他们的真正目标是不惜一切代价遏制我们国家的发展,”它补充说。

欧盟谴责了这一举动,并警告称可能做出回应。

“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缺乏任何法律依据,毫无根据。它直接针对欧盟,而不仅仅是有关个人,”欧洲理事会、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领导人发表的联合声明称,“欧盟保留采取适当措施应对的权利”。

今年3月,欧盟禁止俄罗斯高级官员进入欧盟,并冻结了他们的资产,其中包括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主席Alexander Bastrykin和俄罗斯总检察长Igor Krasnov。

在俄罗斯外交部宣布的禁止进入俄罗斯的欧洲官员名单中,包括欧洲议会主席、意大利的David Sassoli和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捷克共和国的Vera Jourova。另外,法国、德国以及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官员也被禁止入境。

Sassoli周五在意大利公共电视台RAI上说,这一禁令相当于政治攻击。“这意味着,欧洲议会在谴责俄罗斯和世界上许多国家违反法治的行为、捍卫基本自由方面,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但我们不会被吓住:我们会继续呼吁,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必须被释放,”他补充说,并承诺欧洲会做出“充分回应”。

欧洲议会成员Guy Verhofstadt表示,欧盟应对普京的入境禁令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事态还需要恶化到何种程度,欧盟才会突破象征性的制裁,对普京周围的寡头们进行打击?”

近来,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因“纳瓦利内案件”持续恶化,欧盟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最近几个月,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加强军事力量,欧盟与莫斯科的关系也变得紧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