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巴以冲突迅速升级!蓬佩奥猛烈抨击拜登中东政策:拜登对以色列和伊朗的立场“助长了恐怖分子的气焰”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1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猛烈抨击拜登总统有关以色列和伊朗的外交政策,称其在该地区长期争端上的立场“助长了恐怖分子的气焰”。

蓬佩奥的批评是在哈马斯追随者周一晚上向耶路撒冷发射火箭之后提出的,此前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抗议者发生了冲突。

蓬佩奥说,拜登政府对以色列自卫权的“明确表示支持”不如特朗普政府,这样做“恰恰会引发我们今天在该地区看到的那种暴力”。

“拜登总统推迟了与以色列领导人的通话,并通过(联合国)重新开始(向巴勒斯坦当局)提供资金,这些简单的事情都告诉哈马斯和西岸的恐怖分子,美国对以色列与美国之间关系的重视程度较低”,他说道。

蓬佩奥表示,白宫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政策转变”是危险的。

蓬佩奥说,“本周,我们查获了一批大型武器,几乎可以肯定,这些武器是从伊朗运往也门的胡塞武装代理人,而本届政府现在却不明原因地宣布他们不是恐怖分子。”

他继续说道,现在,拜登的团队允许将数亿美元流入伊朗政权。

他说:“所有这些都是在向伊朗支持的哈马斯武装发出信号:现在是时候发射火箭了,是时候让你们的不满得到全球的承认和支持了。”

蓬佩奥补充说,美国试图重新加入《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也就是众所周知的伊朗核协议,开始瓦解“(特朗普政府)与以色列建立的联盟”,这“不应该令人感到意外”。

他还表示,拜登政府“决心通过重新加入全面协议为伊朗提供一条获得核武器的途径”,这样做将“使我们的盟友以色列不得不采取军事行动”。

“拜登所谓的‘全面协议或战争’完全颠倒了,”蓬佩奥继续说,“当我们离开那个不称职的协议时,已经没有战争了。的确,有三个国家加入了《亚伯拉罕协议》,宣布与以色列和平相处。”

他说:“就像我们现在在加沙看到的那样,重新加入全面协议将会减少和平,为引发战争创造条件,而战争可能升级为包括许多国家在内的战争。”

蓬佩奥批评拜登之前,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马斯在耶路撒冷庆祝耶路撒冷日期间向耶路撒冷发射火箭弹。

以色列以空袭加沙作为回应,自周一以来,双方的暴力冲突一直没有停止。

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遭到了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谴责。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