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新冠疫情迎来转折点!美国疾控中心宣布:完全接种新冠疫苗者室内可不戴口罩 45.1%的美国成年人已完全接种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周四(5月13日)发布的最新公共卫生指南中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是在室外还是室内,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不再需要戴口罩,也不需要与他人保持6英尺的距离。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说,在少数情况下,即使在两周或两周以上前已接种完最终疫苗,人们仍需要戴口罩(在卫生保健机构或需要戴口罩的企业中)。她说,完成疫苗接种的人还需要在飞机、公共汽车、火车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

“任何完全接种疫苗的人都可以参加大大小小的室内和室外活动,无需戴口罩或保持身体距离,”瓦伦斯基说。“如果你完全接种了疫苗,你就可以开始做那些因为新冠疫情而停止做的事情。我们都渴望这一刻的到来,那时我们能恢复一些正常的感觉。”

瓦伦斯基说,未接种疫苗的人应该继续戴口罩,并补充说,他们仍然面临轻微或严重疾病、死亡的风险,以及将疾病传播给他人的风险。她说,免疫系统有缺陷的人在放弃口罩之前应该咨询他们的医生。

她补充说,如果冠状病毒大流行恶化或出现其他变种,疾控中心总是有可能再次改变其指导方针。

她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强有力的时刻,这只有在如此多的人的努力下才能实现,他们确保了我们能够快速注射三种安全有效的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和7月4日游行季之前宣布了这一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希望看到足够多的美国人在独立日前接种疫苗,以便安全地举行户外集会。

上周,拜登宣布了他的政府抗击冠状病毒的最新目标:到7月4日,让70%的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并让1.6亿成年人完全接种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编制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三,超过1.51亿18岁及以上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占美国成年人口的58.7%。据该机构称,大约1.16亿美国成年人,即美国成年人口的45.1%,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为了达到拜登的目标,美国政府正在努力使接种新冠疫苗尽可能简单和方便。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上周告诉记者,拜登指示当地数千家药店为没有预约的人提供免预约疫苗。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还将支持弹出式和移动诊所,这些诊所针对的是那些可能无法到达接种地点的个人。

周二,白宫宣布与优步(Uber)和Lyft达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在7月4日前将提供免费接送疫苗接种地点的服务。

卫生专家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四发布的新指南标志着新冠疫情的一个转折点,可能会鼓励更多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尤其是那些仍然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的人。

美国卫生官员强调,新冠疫苗非常有效,并指出了几项研究,其中包括以色列的一项研究发现,辉瑞/BioNTech的疫苗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成功预防了97%的症状感染。

费城儿童医院疫苗教育中心主任、FDA顾问小组成员Paul Offit博士称新的指导方针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是人们接种疫苗的另一个动机,”他补充说。

多伦多大学的传染病专家Isaac Bogoch博士说,该指导方针是“务实的并且与科学相一致”。“这也表明,大规模接种疫苗可以真正成为一条通往正常的道路,而美国在这条道路上还走得很远。”

他补充说,对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实施这一措施“几乎不可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