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公布大麻全面合法化草案:今后大麻可自由穿梭加美边境?

文 / 夏洛特来源:乐活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周三(7月14日)报道,大麻“自由”穿梭

周三,美国参议院正式公布了一份大麻全面合法化的草案,它将于未来被逐步纳入美国立法议程。这也是美国参议院有关大麻联邦合法化的首份草案!

在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财政主席怀登(Ron Wyden)和新泽西州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详细介绍了这份大麻合法化草案。该法案将被称为《大麻管理与机会法案》(Cannabis Administration and Opportunity Act),旨在将大麻从联邦管制物名单中移除,同时将在联邦层面对大麻征税和监管。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曾在竞选期间支持将大麻去罪化的提议。但这项由参议员发起的草案远远超出仅将大麻去罪化的范围。因此,对一些来自更保守州的民主党人而言,这可能是一个较难做出选择的投票。

然而,美国民众对大麻合法化的情绪已经酿成,许多州都已走在了联邦政府的前面,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的家乡纽约州。舒默表示,他希望在明年4月20日之前通过该法案,尽管他还没有得到白宫的正式支持。

目前,大麻公司和该行业游说者均认为,这项法案很有可能在明年通过,并有助于大幅提升美国大麻行业的盈利能力。

《大麻管理与机会法案》具体内容
法案名称:《大麻管理与机会法案》(Cannabis Administration and Opportunity Act),长达163页
公布时间:7月14日(今天)
主要内容:
  • 联邦范围内取消大麻使用时间的安排
  • 取消因大麻犯下的犯罪前科
  • 曾因吸食大麻而被判刑的人可参与重审
  • 维持各州制定各自大麻政策的权利
  • 曾因大麻受到与移民相关的惩罚,或被取消政府福利者的罪名将被取消
  • 大麻合法化相关事件背景:
    2020年12月,美国众议院早已通过一项法案,希望在联邦层面将大麻合法化,同时建立了一个程序来消除相关定罪。
    上述信息意味着,美国参众两院有大概率通过这份大麻联邦合法化草案,因为两党人士普遍支持这项法案正式盖章。
    根据该草案的描述,美国立法或将把大麻的管理权从缉毒局(DEA),转移到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酒精、烟草、枪支和爆炸物局(ATF)以及酒精和烟草税收和贸易局(TTB)。同时,烟草税收和贸易局(TTB) 将对大麻税收和贸易行为拥有管辖权。
    草案显示,今后大麻生产商仅需在FDA完成注册。FDA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直辖的联邦政府机构,其主要职能为负责对美国国内生产及进口的食品、膳食补充剂、药品、疫苗、生物医药制剂、血液制剂、医疗设备、放射性设备、兽药和化妆品进行监督管理。换言之,大麻归类美版“保健品”?
    与此同时,大麻合法化还能给美国政府带来巨大的潜在收益。根据草案内容,联邦政府将对大麻销售实行渐进式的税率。从法案颁布后的第一年开始,税率为10%。然后每年逐步增加,从15%到20%到25%。此外,美国财政部长将被迫建立一个追踪机制,以防止大麻产品的非法分销。
    为了支持小型大麻企业,该法案称,“每年销售额低于2000万美元的小型大麻生产商将有资格通过税收抵免,将税率降低50%。销售额超过2000万美元的生产商,将有资格在每年销售的第一批2000万美元的大麻上获得税收抵免,超过这个数额的销售额将按全额税率纳税。”
    近年来,美国境内已有18个州完全将大麻合法化,37个州允许医用大麻合法化。
    而美国近邻加拿大更是先行一步,早在2018年10月17日就在全国范围内将休闲类大麻合法化:凡是持联邦许可证的厂家都可合法出售大麻给适龄加拿大人。
    一旦美国正式通过这项草案,加美跨境携带大麻者似乎将不再受到任何处罚。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美国参议院所提出的大麻全面合法化草案仍保留了各州维持禁令的权利。因此,若有保守州选择禁止种植或输送大麻,其他合法州运输大麻至该地时仍属违法。
    大麻是否会对人产生伤害?
    虽然将大麻去罪化、合法化,会给美国带来巨大的民众效应,但仍有不少人士质疑大麻的伤害。
    北北查阅资料了解到,大麻的直接毒品成分为大麻叶和花朵内含有的四氢大麻酚(delta-9-tetrahydrocannabinol)。
    人们不管是吸食(大约7秒作用至大脑)还是吞食(产生反应相对较慢),四氢大麻酚都会对人体产生多种影响。

    大麻通常被归类“温和”幻觉剂,因为它放大了人们对颜色、声音、味道和气味的敏感性。如酒精一样,大麻也能使人放松,消除神经内的抑制成分,以令人体产生欣快感。但它会损害人体运动协调能力、感知能力和安全操作汽车或其他机器所需的反应时间

    此外,大麻和酒精不一样,人体可在数小时内清除酒精成分,并逐渐对酒精产生耐受力。但四氢大麻酚及其副产品会在人体内停留一周以上,这意味着经常使用大麻的人不会出现突然的戒断反应。因为大麻与典型的耐受性相反,重复使用者不必在服用更大剂量大麻时才能感受到相同的快感。

    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研究院得出结论,使用大麻会产生以下效果及副作用:

  • 减轻慢性疼痛和化疗相关的恶心(医用大麻的使用原因)
  • 大麻不会像烟草那样导致肺癌
  • 但大麻仍会导致交通事故、慢性支气管炎、精神病、社交焦虑障碍和自杀风险的增加
  • 很可能导致注意力、学习能力和记忆力受损,致使学术成绩不佳
  • 大麻使用者的体验因情况而异。如果一个人感到焦虑或抑郁,大麻可能会加剧这种感觉。一个人使用大麻越频繁,尤其是在青少年时期,焦虑、抑郁、精神病或成瘾的风险就越大

    加拿大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近8%的加拿大人表示每天或几乎每天使用大麻。这一比例高于大麻合法化前的5.4%和2019年的6.1%。此外,加拿大所有的成年年龄组,在使用大麻方面都有显著的增长。仅在18至24岁的人群中,就有28.1%的人在过去三个月使用过大麻。

    而早在2013年至2016年间,伴随着部分州的大麻宽松管制,美国人的大麻使用量翻了一番,已从7%增至13%。

    如今,美国参议员们仍希望得到民众关于草案的反馈。感兴趣的朋友可在9月1日前向Cannabis_Reform@finance.senate.gov提交评论。
    加美边境的那一天, 可能真的要来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