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警告!知名经济学家:美国正走向恶性通货膨胀 美国恐成“魏玛共和国”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知名财经网站Kitco周二(7月20日)报道,美国经济数据分析网站Shadow Government Statistics(ShadowStats.com)创始人、知名经济学家John Williams与Kitco News主播David Lin讨论为什么美国正走向恶性通货膨胀。

(截图来源:Kitco)

John Williams估计,目前美国的通胀率已经达到13.5%,远高于美国劳工统计局6月份公布的5.4%。Williams的计算方法是美国政府上世纪80年代进行修正前使用的方法。

(图片来源:ShadowStats.com)

Williams说道:“从美联储目前的行动来看,你看到的是货币创造,而且仍在增长。最基本的(货币创造的)衡量标准,也就是我所说的M1,比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高出了80%以上。”

他补充道,美联储不能撤出宽松举措,“系统不稳定。这是一个非常困难和危险的环境”。

(图片来源:ShadowStats.com)

Williams称,美国面临恶性通胀威胁,这一点并不是开玩笑,他甚至警告称,美国可能成为魏玛共和国。

魏玛共和国是1918年至1933年采用共和宪政政体的德国。在1918年至1924年期间,魏玛共和国马克经历了恶性通货膨胀,这引发了德国国内政治动荡以及外国军队占领鲁尔区。

在今年5月时,Williams警告2022年出现恶性通货膨胀。他当时说道:“美联储一直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印钱。基本上(在货币创造方面)同比增长了75%。这是前所未有的。正常情况下,它可能同比增长1%或2%。爆炸性的货币供应将导致通货膨胀。我并不是说我们会达到75%的通胀率,但是你会达到4%或5%的范围,而且你很快就会看到10%的通胀……美联储已经失去了对通胀的控制。”

Williams说,对抗已经存在的通货膨胀的最好办法是购买有形资产。最严重的通货膨胀何时会打击美国?Williams说道:“我在展望未来,在2022年初,我在寻找接近恶性通货膨胀的情况,实际上是经济崩溃的情况。”

此外,在去年11月份时,Williams也曾警告称,恶性通胀带来的经济萧条或即将到来。

Williams当时预计,由于大量的刺激措施即将出台,通货膨胀将非常严重。他说道:“刺激政策越多,美元贬值的速度就会越快。最终,美国将出现恶性通货膨胀。我所看到的是,它正在演变成一场恶性通胀带来的大萧条。”

07月22日 本周四

开课时间:20:30-21:30《全球货币政策再度分化下,下半年如何布局?(下)》 讲师:FX168郎采凤

QQ群号 1944462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